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傻逼曾小贤
发表于: 2020-4-30 18:14:5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对于手机来说,由于更新换代太快了,所以很多的消费者可能并没有注意到,手机的保养问题。因为他们换手机太频繁了,另外一个原因是一部性能差不多的手机,都能坚持个两年左右的时间。
然而,对于我这种无产阶级来说,一部手机不用个3年以上,就感觉很亏本了。与此同时,就会出现手机保养的问题。如果有和我一样的老铁,就一起来看看吧!应该注意些什么!我总结了3大事项。
第一:让手机远离磁铁,避免手机内的元器件磁化。
不管智能手机怎么发展,一旦它们靠近磁铁,都会或多或少对手机内的一些元器件产生影响,所以磁铁似乎变成了手机杀手。

很多人之所以会觉得磁铁并不会对智能手机产生不良影响,是因为智能手机的内部就配置有一些小磁铁,用以实现部分重要的功能,比如苹果 Apple Watch 的磁感应无线充电系统。
然而,我们还需要考虑磁铁产生的磁场对手机内部传感器造成的影响,比如数字罗盘和磁强计,除了显示误差之外,一旦手机内部的元件被磁化,校准工作也会变得非常困难。
数字罗盘等功能虽然看似鸡肋,但却能帮助谷歌地图判断手机的指向,部分游戏还利用这一功能来给游戏用户定位,一旦罗盘出现问题,则这些应用软件也会受到影响。苹果公司就考虑到了上述因素,在设计保护壳和配件的时候尽量避免使用磁性和金属材料。
所以,手机要尽可能不要长时间的靠近磁铁。

第二:不要用过厚的手机壳。
手机壳在散热方面肯定影响是很大的,如果您长时间持续用厚的手机套,手机就会升温快降温慢,根本散不了热。而且一般充电的情况下最好还要把壳儿去掉,影响散热的话会对电池寿命造成损失。
另外就是会影响手机信号,大家都知道,当我们进入电梯等封闭空间的时候,手机信号会变弱。而我们给手机套上一个非常厚重的手机保护壳,就会让手机信号变得很差。

最后是会影响手感。现在的手机屏幕越做越大,为了符合我们的手机,让我们能够握住手机,现在的厂商都在研究怎样让手机变得更加的轻薄。所以如果你用一个厚的手机套,会大大降低我们用手机的质感。
第三:不要没电了才充电,也不要过量充电或放电,手机充电时也不要打电话。
现在很多人用手机都有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手机要等完全没有电的时候或者用到自动关机的时候才开始充电,这个理论只适用于镍氢(Ni-MH)电池。镍氢电池的特点就是要等电池完全放电后才开始充电,不然会影响电池的寿命。
而现在的手机都是锂离子电池。没有记忆效应,使用很方便,而且充电的时间很短。现在手机的快充功能可以让手机在1个小时内就可以充满。如果等手机电量放完了或者快没电了,就会影响锂离子电池内部的化学活性,从而导致电池的寿命减少,影响我们的手机体验。

过度充电和过度放电,将对锂离子电池的正负极造成永久的损坏,从分子层面看,可以直观的理解,过度放电将导致负极碳过度释出锂离子而使得其片层结构出现塌陷,过度充电将把太多的锂离子硬塞进负极碳结构里去,而使得其中一些锂离子再也无法释放出来。这也是锂离子电池为什么通常配有充放电的控制电路的原因。
按技术标准规定以及企业规范的控制,手机与充电器配合使用时应该是安全的,在正常情况下充电时接打电话都是没有问题的。但市场充斥很多劣质充电器,这种充电器无法满足安全要求,容易出现软击穿等危险。所以提醒使用者,不要买太便宜的充电器,要认准充电器上的安全标志。

其次手机在充电时的电压高于待机时,若同时进行接打电话等操作,在通话或连接网络的瞬间电压会超过平时很多倍,易使手机内部敏感而繁复的零部件受损害,从而导致手机频繁维修。
而且,此时的辐射也数十倍于平时对人体的损伤不言而喻。此外,由于电池使用寿命是按充放周期来计算的,所以充电的次数直接影响着手机电池寿命。若反复拔插电源会使得,电池会因反复的放充电而减少使用寿命。  因而,手机在开机状态下用旅行充电器充电时,一定不要做接打电话等操作。

好了,对于和我一样的手机用户,希望这几点意见,能给你带来帮助!谢谢采纳!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