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大众脸N号
发表于: 2020-4-30 18:42:4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手机已经成了每个现代人生活的必需品,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能够满足人的大部分需求,通讯、工作、学习、娱乐全都离不开手机,闭上眼之前见到的最后一件东西是手机,睁开眼之后也是第一时间拿起手机。

很多人觉得电子产品都有辐射,时间长了会引起头疼,不关机就把手机放在头旁边,晚上睡觉岂不是一直在接受辐射?但是手机不在手边又不方便,那么手机究竟能不能放在床头呢?
其实,辐射通常可分为两种,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电离辐射可以电离物质,在比较大的剂量下,可以对细胞甚至是遗传物质造成损害,是比较危险的,通常在比较专业的领域使用,比如医院的X射线透视,需要专业人员控制剂量。

而非电离辐射是能量比较低的,不能使物质原子或分子产生电离的辐射,放在一般的家用场景里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同样被谣言坑惨的微波炉也被妖魔化了,像手机、电脑、无线路由器、电视、微波炉、电磁炉这些东西,在工作的时候确实会产生辐射,但都是非电离辐射,并且辐射剂量非常低,几乎可以忽略。
国家对电子产品的辐射剂量有严格的规定,只要是符合国家规定的正规产品,在辐射安全性上,不但对普通人,对孕妇也基本不会产生危害。所以,说晚上睡觉,手机放在床头辐射大造成头痛这种说法是谣言,大家完全不用担心手机的辐射问题。

不过,把手机放在近处的确对身体有一定的伤害,因为大家会不知疲倦地一直玩手机,而躺着玩手机的姿势可能会造成手、腕劳损等症状、伤害我们的腰椎、颈椎。
另外,经常玩手机非常容易熬夜,造成失眠,因为手机的蓝光会影响我们体内的褪黑素分泌,而熬夜对我们的新陈代谢、免疫力、精神状态等方面都有非常多的危害,这比辐射对健康产生的影响要坏得多。

所以即使手机辐射无需担心,大家也还是要控制用手机的时间,不要侧躺玩手机,选择更多的健康娱乐方式,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各位朋友,晚上睡觉你会把手机放哪?不妨在下方评论中留言,说说你的看法。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