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30 18:31:4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面对着急万分的客户,且看荣耀小哥如何与华为小妹合作并巧借换头术让其手机起死回生?背后暗藏何等玄机?

话说前天上午,我用了5年的华为P9手机突然黑屏,怎么按都没有反应,多次重启也没有用。
这下我心里着急了,手机存放着许多重要资料,包括几百个客户联系方式,还有许多文件和照片等等。
特别是手机还是对外联系和支付的重要方式,没了它,不但无法正常工作,无法联系他人,就连东西都买不了。怎么办呢?
一样的华为,不一样的荣耀
没奈何,下午我带着手机到了附近的一家华为手机服务中心。华为小妹检查之后告知,显示屏坏了,必须更换一个,价格是400元。
但我觉得这价格太贵了,本来今年就有计划要换一台5G手机,而专门为一台准备不用的旧手机更换显示屏显然划不来。怎么办呢?
服务小妹向我推荐了几款华为5G手机,但还是太贵了。比如我看好的P40 Pro 5G,8G+256G就要6488元,超过我一个月的工资了。
好在服务小妹很贴心,看到我为难之色,提示我可以出门左转,走进商场,那里有一家荣耀专卖店,可能有合适的。

华为服务店小妹
于是我依言来到荣耀专卖店,向那里的服务小哥说明了原委。小哥说没问题,可以帮我把旧手机克隆到新手机上,并向我推荐了荣耀的新5G手机。
我一下就看上了荣耀30 Pro 5G,8G+256G,它拍照出色,超曲飞瀑屏,价格只要4399,比之前看的华为P40 Pro 5G省了两千多元。
在与荣耀小哥略作商量之后,我又跟着他来到刚才那家华为服务店。原来他帮我交涉来了。
只见荣耀小哥跟华为小妹说,能否帮更换一下显示屏?我们不拿走,只是用来做手机克隆,用完了就还给你。当然400块钱就省了。
华为小妹说不行,因为按规定,给每位客户的显示屏都必须是新的,你们这样弄过之后,就没法再给下一个顾客了。
两人反复交涉了几次,因为华为小妹坚持原则,所以还是交涉无果。然后荣耀小哥打了个电话,完了跟我说,我们回去试试吧。
我担心地说,有办法吗?他自信地说,应该没问题,试试吧。

荣耀专卖店小哥
手机动“手术”
于是我们又回到了荣耀专卖店。不一会进来了一位高手,带着工具盒与一块手机显示屏。
高手对我说,要把坏的显示屏拆下来,换上新的,才能克隆。得到我的同意之后,他麻利地拆开手机,替换了旧屏幕。
只见那高手在从容淡定地操作,我在旁边看的却提心吊胆,惊心动魄。因为现场简直像一场换头手术,柜台就是手术台,开盖后手机就像被开膛破肚的身体,高手就是主刀医生,而我就是在手术现场旁边观看的家属。

手机换屏
奇怪的是我这位“家属”还得在“手术”期间回答问题,甚至还要参与决策比如说哪些应用程序可以不要?微信群太多,其中的哪些群聊可以不保留?或者让我录入一下指纹,或者指定一个新密码。
“手术”期间甚至还有电话拨进旧手机,但为了避免不利影响,我都拒接了。
这让我生出一种很玄幻的感觉。不过说是换头术可能不准确,因为新手机上并没有引入旧手机的一粒原子,它引入的只是电信号。或者说是灵魂。所以称之为夺舍或者重生,可能更合适些。
而借来的手机屏只是起到一种导引或媒介的作用,利用它可以使旧手机临时复活,以便在此期间完成新旧手机的克隆。
按这样推测,克隆或者“守舍”也是需要新旧躯体配合和同步的。只有在旧躯体丧失功能时,才需要临时的导引和媒介。这媒介的作用是不是相当于跳大神?
总之在我的提心吊胆和胡思乱想中,“夺舍”成功,旧手机灵魂与新的强壮躯体荣耀30 Pro 5G无缝结合,完美重生了。接下来通过新手机的微信扫码支付,结清了账单。
新旧手机克隆得很彻底,不但微信克隆过去了,还有照片、通信录、短信和日程表等等,就连原有的App一个也没少。大多App只需要重新验证登录一下就可以使用了,非常方便。

手机克隆
看到问题都解决了,那位请来的高手在我的衷心感谢声中,迅速把旧手机恢复原状,收拾好工具和现场,微微一笑就离开了。只见他的身影出了大门右拐,便隐入了茫茫人海之中。
这一幕令人不由得心生感慨,像极了古时“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的场景。
而我接受了荣耀客服小哥进行的一番新机使用应知应会例行灌输,在他递过来的客户意见书上签完字之后,才感觉到从玄幻回到了现实中。
当我拿着新手机满意地离开荣耀专卖店大门时,望着刚才那位“大侠”离开的方向,那里隐隐有一家华为专卖店。
难道他也是华为的?其实华为手机和荣耀手机都是同一个母体分出来的两个品牌,相互合作毫不奇怪。再回想刚才从华为服务店到荣耀专卖店的全过程,我心里若有所悟。
华为能迅速解决“手机惊魂”玄机何在?
可以从我国传统兵法出发,结合天、地、人三方面进行分析。
天时
所谓天时,就是天下大势所趋。当今之时,华夏正在伟大复兴,我们已经取得了抗疫战争的初步胜利,经济正在强势复苏。而世界上其他各国,特别是昔日的霸主美国,仍然深陷于新冠泥潭之中。
我们越来越强,而美国越来越弱,我盛敌衰,这就是天时。
而华为正是顺应了这一天时,利用这大好时机,迅速扩大了影响力。
据2020年三月份国内手机市场销量数据表,华为和荣耀的销量经历了二月份下滑之后,在三月份猛增将近一倍,分居排行榜第一和第四位,把苹果和三星等国外品牌远远甩在身后。

华为、荣耀位居销量榜第一、四名
而荣耀在俄罗斯的表现更为亮眼。据俄卫星通讯社消息,华为荣耀手机成为2020年第一季度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品牌,同样击败了三星和苹果。
地势
地势就是华为自身实力的强大,无论是长远战略布局(备胎制度等)、组织制度、产品研发还是质量控制方面,都非常强大。
华为强大到了什么程度呢?强大到了几乎能以一己之力对抗美国全力打压的程度。华为不仅顶住了全面打压,还进一步扩大了影响。
所以受访的塞尔维亚官员说:“我们原来不知道中国的5G技术是最先进的,直到你们打压中国企业,我们才明白中国已经超越了你们。”
另外,无论是荣耀还是华为品牌的产品,在涉及质量方面,遵循的标准都是非常严格的,而且不允许有任何的打折。这一点深得消费者信赖。

塞尔维亚对华为的认识
而我在手机修理过程中也一样,听到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几乎毫不犹豫地就同意了。
其实这样的整机“手术”风险是非常大的,因为它涉及环节众多。
无论是显示屏的替换、系统的重启、无线信号的连接和数据传输、旧手机指纹的验证、新旧手机互相扫码,手机克隆,甚至克隆过程中的几次拒接电话还不影响进程。
而无论哪一个环节出错都可能导致克隆“手术”失败。凭借华为产品过硬的质量,居然一次就克隆成功。
但如果是别的品牌手机,可能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试想如果是苹果或者三星,它们能像这样快速而又低成本地为客户解决问题吗?
恐怕很难,因为他们没有华为这样的天时和地势。
人利
古代兵法认为,除了天时和地势,如何选择将领也非常关键。而华为和荣耀在这方面做得怎么样呢?以下我们一一来进行分析:
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这就是仁将。
事无苟免,不为利挠,敢于面对麻烦,勇于承担责任,不推卸责任,这就是义将。
贵而不骄,胜而不恃,不因为店大而欺客,帮客户解决困难之后不趁机提出过分要求,这就是礼将。
动应多端,转祸为福,临危制胜,在客户拒绝多第一个解决方案后,立即提出更好的方案,并能够调集高手来实施成功,这就是智将。
纪律严明,遵守规则,不因为客户的请求而将全新的显示屏私下调换给其使用,这就是信将。

仁义礼智信
而我所见的两家店面员工只是小到不能再小的基层员工,他们也只是华为旗帜下十几万员工的缩影,就已经闪现出仁义礼智信等五将才有的光芒。
窥一斑可见全豹,华为能有今天的成功,绝非偶然。
故兵书《将苑》卷二·兵势曰:
“善将者,因天之时,就地之势,依人之利,则所向者无敌,所击者万全矣。”
信哉斯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