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BigApple丶
发表于: 2020-4-30 18:37:3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受疫情的影响,智能手机行业进入低迷时期,国内手机的销售情况也不容乐观。近日,极光数据公布《2020年Q1季度智能手机行业数据研究报告》,国产手机销量排名也新鲜出炉。

从2020年Q1主流手机品牌销量占比变化趋势中可以看到,华为以36.9%的销量占比傲居群雄,vivo占比24.8%排名第二,OPPO紧随其后占比14.0%。而一直被誉为“国产手机性价比之王”的小米,销量占比仅有10.6%,不足vivo的二分之一。

若论品牌影响力,小米必然排在vivo前面。为何有人宁可买vivo,也不买小米?笔者认为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分析:
从品牌实力上看,在国产手机品牌中小米仅次于华为,遥遥领先vivo,但在知名度上,小米却不及vivo。

众所周知,小米主打线上市场,线下布局并不是很完善,而vivo的门店却遍布全国各地。不仅如此,vivo线下营销简单粗暴,大街小巷都能看到vivo的海报。因此,部分偏远地区的消费者在购机时的首选便是vivo。

而小米虽然也开设了实体店,但小米之家通常只开设在城市中。不仅实体店数量较少,宣传力度也远不及vivo。另外,小米虽然也邀请明星代言,但明星效应却远不及vivo。因此,线下市场的不足限制了小米的销售。

除了外部原因外,产品本身也有一定的差距。在外观设计上,vivo一直具有领先优势,产品颜值比小米更漂亮,几乎每一代旗舰都能够让消费者眼前一亮。相比之下,小米手机的外观设计有些中规中矩,即使是小米10也不例外。

此外,vivo手机主打美颜拍照,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群体的需求。虽然小米已经用上了1亿像素镜头,拍照能力不输vivo。但在美颜方面vivo更具有优势,而且vivo美颜拍照功能早已深入人心,这一点小米并不具备。

自创立以来小米始终以性价比闻名,但时至今日,性价比已经不再只是小米的专属,vivo旗下也发布了不少高性价比机型,再加上外观设计时尚。在同样具有高性价比的情况下,年轻消费者全体自然更愿意选择vivo。

不仅如此,vivo还与当下流行的手机游戏优化合作,让用户更有更畅快的游戏体验。而小米手机更注重硬件堆砌。这或许也是越来越多的用户宁买vivo,不买小米的原因。
文/有鱼 审核/子扬 校对/知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