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30 16:30:2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都是浙江财经类名校,在国内财经大学排行榜上均有不俗的表现。
浙江工商大学前身是1911年的杭州中等商业学堂,它是近代中国最早培养商业专门人才的摇篮。1980年成立杭州商学院,2004年更名为浙江工商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发展的财经类大学,是浙江省内唯一拥有会计学博士点,最早获得金融学博士点的高校。
浙江工商大学校园风光,图片源自百科。
浙江财经大学创建于1974年,前身为浙江财政银行学校。是浙江省第二批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体,多学科发展的省属高校,毕业生薪酬水平位列全国第75位,浙江省省属高校第一位。
浙江财经大学校园风光,图片源自百科。
我们来参考一下两所大学在排行榜的表现。
1,在校友会2019年中国财经类大学排行榜中,浙江工商大学排在财经类大学第7位,全国总排名第150位。浙江财经大学排在财经类大学第12位,全国总排名第242位,在校友会排行榜中,浙江工商大学排位更突出。
2019校友会财经类大学排行榜。
在2019年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财经类院校排名中,浙江财经大学排名财经类院校第10位,全国总排名第115位。浙江工商大学排在财经类院校第13位,全国总排名第133位。这个排行榜中,浙江财经大学占据优势。但综合两个排行榜,可谓实力相当,平分秋色。
2019软科最好财经大学排名。
我们再来参考一下两所大学的录取分数线,我们选取两所大学在安徽省历年录取分数线为参考,2019年浙江工商大学在安徽省的最低分为566分,位次为24261位。浙江财经大学在安徽省的最低分为567分,位次为23583位,再看其他年份的录取分数和位次,两个大学的分数和位次相近。
浙江财经大学校园,图片源自百科。
浙江财经大学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专任教师1100余人,开设有45个本科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拥有九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学校拥有四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一个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浙江财经大学有三个B类学科,三个C类学科,其中,应用经济学评为B+学科。
浙江财经大学校园,图片源自百科。
浙江工商大学现有全日制本科生23100余人,研究生5000余人。专任教师1772人。学校拥有6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9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综合试点专业。
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浙江工商大学表现出色,统计学评为A类学科,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外国语言文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进入B类学科,综合评估实力位居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前列。
浙江工商大学校园,图片源自百科。
浙江工商大学校园,图片源自百科。
综合学位实力和学科实力,浙江工商大学的实力要高出一筹,更厉害一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