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BigApple丶
发表于: 2020-4-30 00:07:2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文/殷素素
不久前一则爆料称何炅邀请肖战参加了《向往的生活》的录制,这则消息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何老师也被卷入了无端的风波中。
01肖战发文道歉,自称"给大家添堵了"
或许是因为牵扯到了第三方,所以肖战也选择对此事进行回应,不久前肖战发文称:"给大家添堵了,别伤害到任何人!"虽然肖战此次发文致歉并没有过多的解释,但还是有部分网友猜到了他这条动态道歉背后的深意。

肖战此次发文其实并没有提到事情的前因后果,在致歉声明中也只是用"大家"这样一个模糊的关键词作为自己道歉的对象,似乎是为了避免事情进一步发酵,所以肖战才闭口不谈事情的起因和经过,同时还用"别伤害到别人"进行劝解。

在肖战发文后不久,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认为肖战此番道歉有些没头没尾,既没有讲清楚事情的前因后果,也没有点名道歉的对象,认为肖战名为道歉实际上只是含糊其辞,被迫就范。
就连不少肖战的粉丝也并不清楚整件事情的具体情况,在肖战道歉并迅速登上热搜后,也有出现一些质疑的声音。

02宁静大方晒户口本,王源回应抽烟,大方回应更博好感?
在肖战含糊道歉后,也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还是把事情经过全部讲清楚的道歉声明更有意义也更能让网友们在了解事情的具体细节后表态。
从宁静被质疑国籍后直接晒出户口本并直接发文回应,到王源被拍室内抽烟后也迅速道歉,直言要在疼痛中成长,还有因为疫情被质疑的王子异、徐娇,前者放出隔离文件力证清白,后者发健康码为自己澄清,网友们对于这些艺人针对争议做出的回应也大部分都呈鼓励和接受的态度,这就是坦然面对争议的好处。

比起含糊其辞,大方回应反而更博好感,有问题的道歉,没问题就澄清,无论是艺人还是普通人,面对争议的态度向来都应该如此。
艺人的身份确实十分特殊,一言一行都有可能被无限放大,但就是因为这样,艺人们在面对争议时才更应该直接地做出回应,艺人身份特殊发言谨慎可以理解,但是因为个人行为而引发的争议,道歉时也不应该自己给自己带上艺人这个身份的滤镜。

其实大部分明星的一言一行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粉丝们的想法,如果含糊发声让粉丝对其言论进行解读,实际上反而会增加吃瓜网友们的距离感,真诚的态度是透过文字大家都能够感受到的,只要是想要合理表达自己的想法,直接发声也未尝不可。

03明星到底该怎样表态?
针对明星表态,网友们也各执己见,但到底明星该不该回应争议,又该以什么样的态度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呢?
首先,如果是已经引发了一定的争议,并且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同时争议事件的矛盾点已经开始发酵,那么无论是明星还是其团队都应该出面表达立场和观点,同时对舆论做出正确的引导。

此时直面争议才是最好的选择,毕竟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更何况是有着一定影响力的明星。明星身上被赋予了比素人更多的影响力,所以他们理应承担起一份责任感,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粉丝和舆论负责。
但如果争议事件只是在小范围内传播,其实也可以选择更加温和的方式,不必过于直进,借由好友之口或是团队工作人员的账号表达观点即可。

而在做解释或是道歉声明时,比起含糊其辞,更应该落落大方,不要想着对网友撒谎,因为一个谎言需要用无数个谎言来圆,与其冒着被戳穿单风险,还不如直接承认坦然面对。

杨超越因被质疑吸烟后删除动态,后又用"其实是我家猫"来解释,网友们对她的态度不言而喻;张萌被指疑似内涵张檬整容后录视频亲自解释道歉,诚恳认错,网友们反而十分理解她的立场,这其实就是表达方式不同带来的不同结果。

明星到底应该怎样表态其实并没有固定的答案,但这个问题背后唯一的解题思路就是诚实和坦荡,只要有心有力,无论是视频还是文字,是长篇大论还是简短道歉,大家都能理解,也希望明星们在发声时都不要弯弯绕绕让网友们做"阅读理解"。
对于肖战的回应,你怎么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719 | 回复:272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