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29 23:26:5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香港《南华早报》4 月 28 日报道,法国巴斯德研究院 ( Institut Pasteur ) 的科学家发布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法国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并不是由 1 月份来自中国的输入病例引起的,也并非来自意大利,而是来自一种在当地传播的来源不明毒株。
这个研究由西尔维 · 范 · 德 · 维尔福 ( Sylvie van Der Werf ) 和艾蒂安 · 西蒙 · 罗西叶尔 ( Etienne Simon-Loriere ) 主导,尚未经过同行评审的相关研究论文于 4 月 24 日发表在生命科学预印本网站 bioRxiv.org 上。
据介绍,法国在 1 月下旬时发现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比欧洲任何国家都早。一些曾有旅游史的患者在 1 月 24 日接受了病毒检测,其中包括曾去过中国湖北的人员,他们的检测结果为阳性。 法国政府迅速采取措施,追踪了这些患者的密切接触者,阻止了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后来法国疫情暴发后,研究人员收集了法国各地 90 多名患者的样本,发现这些病毒和 1 月时那批人员感染的病毒并非来自同一毒株。 这 90 多个样本中,最早一个样本是 2 月 19 日从一名患者身上采集的,该患者没有旅行史,也没有和海外归国的旅行者接触过。
研究人员发现,这两种病毒来自同一个 " 祖先 ",但属于不同的分支。导致法国本地疫情的主流分支,和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输入病例都不相同。
研究人员认为,一种可能的解释是,新冠病毒在法国本地传播已有一段时间了,但由于大部分患者症状轻微或没有症状,法国政府没有发现病毒的存在。
研究人员还发现,在非洲国家阿尔及利亚采集得到的三个病毒序列,与在法国采集的病毒序列密切相关,这表明,来自法国的旅行者可能将病毒带到了阿尔及利亚。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时报新媒体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