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老鼠游水xx
发表于: 2020-4-29 18:44:2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临近五一,再有省部级老虎落马,曾任唐山市委书记、退休 10 年的张和被查。
4 月 29 日上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是短短 20 天内,第三位落马的省部级官员。本月以来,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先后被查。
深耕唐山 37 年
1950 年 12 月生的张和现年已经 70 岁,是河北迁西人。早年一直在唐山工作,是唐山本地成长起来的干部,任职时间长达 37 年。
年仅 19 岁即在唐山市下辖迁西县的 " 斗批改 " 工作队,后来进入该县农机局办公室工作。23 岁进入河北师范大学学习数学,毕业后即任迁西县东荒峪工委团委书记。
两年后即转入唐山共青团系统任职,经过一年多锻炼,进入唐山地区行署办公室工作,任资料员。此后从资料员到副科长再到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步步升迁。
历任唐山市政府秘书长、唐山市副市长、市长等职。2002 年时年 52 岁的他成为唐山市委书记,2005 年跻身河北省委常委,兼任唐山市委书记,次年转任副省长。
2011 年 1 月,张和退休。此后一段时间内,他还曾任河北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等职务。三年后河北省政府官方网站相关栏目信息显示,张和不再担任上述职务。
多位唐山同僚被查
张和是 2005 年 3 月在唐山市委书记任上跻身省委常委的,一年后的 2006 年 10 月出任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但仅仅一个月后,他就不再是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成员,但仍任河北副省长、党组成员,直至退休。
在其担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有两名其任内提拔的副市长均被查,分别是陈学军和于山。
陈学军 1959 年出生,祖籍江苏。他最初是唐山市开平区公安分局洼里乡派出所民警,深耕唐山政商界 38 年,从基层民警做起,由公安系统转为多年主管唐山重要工业区的开发,直至唐山市市长要职。
在张和成为唐山市委书记的第二年,陈学军由唐山市开平区委书记升任唐山市副市长,十八大反腐大幕开启后,唐山本地十多位官员落马,职位最高者即是他。
2015 年陈学军被从唐山市长任上调离,任河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仅一个月即落马。
另一位被查的副市长是于山,他出生于 1961 年,与张和是老乡,同为迁西人。张和成为唐山市委书记后,于山就被提拔为唐山市副市长。
于山后来又担任过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4 年他被从宣传部部长任上调离,到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出任一把手。
就在去年 6 月,河北省纪委监委宣布对其展开调查,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今年 2 月于山又被提起公诉。
检察院指控称,他在担任河北省唐山市规划局局长、副市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打破退休等于 " 平安着陆 " 的幻觉
" 一个领导干部如果自律不严、自重不慎、自警不足,就有可能犯错误自我毁灭,危害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 "。
2006 年 10 月,唐山市委办公厅公布了张和在唐山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那时他刚刚当选唐山市委书记。
张和说," 在这次全会上同志们选我当唐山市委书记,我对自己能够继续在这个岗位上为唐山美好明天奉献绵薄之力而高兴和荣幸 ","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忠于职守、廉洁奉公,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
他还提到," 市委一班人是全市的领导核心,能不能做到清廉自守一身正气,直接决定和影响着全市的党风和社会风气 "。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张和落马的前一天,河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河北省纪委监委原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繁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常务理事、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廉政法治中心主任魏昌东教授向中国新闻周刊表示,对于腐败的治理,只有实现 " 退 " 而不 " 休 " 的治理,才是提升腐败治理效能的 " 良方 "。
" 在腐败者的观念中,流行着一种退休等于‘平安着陆’的幻觉,一些贪官甚至天真地认为:只要在位时守住‘马脚’,离退休后便可平安无事、安享腐败利益。"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腐败治理创新战略的推进,正在打破这种错误 " 幻觉 ",并逐步确立腐败追惩 " 退 " 而不 " 休 " 的基本策略,这种模式将成为帮助在位者时刻抵御腐败诱惑的有效措施。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新闻周刊 佟西中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