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剑菠萝
发表于: 2020-4-28 18:48:1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春草正盛,枝条嫩绿。
            总不能负了此时的好风光。
            五一小长假
            拒绝人山人海,拒绝虚度光阴。
            那就寻一个古寨,去寻访。
            在宿松县趾凤乡,有一座700年的古寨。
            古城墙、古城门、古街巷
            都浸染着浓厚的古寨文化
            等待着你前来探寻。
            
            白崖寨景区一度封藏了十年。
            十年来,他默默修炼内功。
            完善景区基础设施,挖掘古寨堡文化资源。
            只为把最美好的印象,留在大家的记忆中。
            而这个春天,就是他与你见面的最好时机。
            现在,先让我们通过文字一睹为快。
            
            在大别山南麓,宿松县趾凤乡境内,矗立着一座“藏于深闺人未识”的古寨堡。古寨堡距今有700多年历史,是华东地区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第一古堡”。因寨城逶迤起伏,巍峨壮观,地势险要,易守难攻,是历代兵家必争之要寨,被文物考古专家称之为“天下第一寨”。寨城内外,峰峦嵯峨,芳草佳木,叠翠流香,天工与人工相映成趣,浑然一体中露出神奇,引人入胜。
            红二十七军发源地
            
            1932年十月,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七军在古寨内关帝庙创立,军长刘士奇,政委郭述申,副军长吴保才,在与七十九师师长徐海东,政治委员王建南等所率部队的配合下,同原国民政府安徽省省长陈调元部队在此激战,最终以红军大胜歼敌一个团(杨团),创下了红二十七军建军后首次大捷,军威大震,为巩固和扩大胜利成果。
            
            十月十一日政委郭述申在军部召开军民庆功大会,在东营峰石壁“凤卧龙栖”前部队击掌誓师。十月十二日,红二十七军首次在白崖寨召开会议,决定成立蕲、宿、太工作委员会,留下原英山县委组织部长陈开远任书记,和军中全体宿松人民坚持地方武装斗争,为古寨谱写了不朽的红色篇章。
            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呼应
            白崖寨峰陡崖峭,景观繁多,宛若一幅神奇的山水画。主要景点包括寨墙、寨门、惜字亭、红军墓、九曲居、摩崖石刻、红二十七军纪念馆、红军纪念广场等20余处。
            白崖石刻
            
            白崖寨石刻为红军书法家黎光祖依石所书“白崖寨”古朴厚道,格外醒目。白崖寨始建于元末,明、清两代曾作过维修和扩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寨城内有元城、明城遗址,现保存较完整的是清城,周长4300米,宽一米,高二点八至六米,险要地段之墙堞呈双层,全城用块石精心砌成,十分坚固。
            攀龙门
            
            攀龙门为白崖寨西南门,是山寨的主要通道之一,因两旁山脊巨石排列,状似龙骨,故名。这里地势险要,真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山悬四百级石阶,从“关门石”拾级而上,可直达此门,进入寨中心。
            白崖云梯
            
            这里原来是道天堑,悬崖峭壁,无法攀登,城墙上下没有连通,当年史可法就是在此处奇兵一举击溃张献忠。如今虽然有了台阶,但是非常陡险,最大坡度有70度,全长100米,共有台阶280多级。
            最上一乘
            
            公元1637年,明朝兵部尚书,武英殿大学士史可法驻军白崖寨,与张献忠在此展开激战。因山寨山势险要,张献忠久攻不下,于是将史可法困死在寨中。后在白崖寨云禅寺高僧云崖禅师的指点下转败为胜。史可法欣喜若狂,登营峰犒赏三军,亲笔题下“最上一乘”四字。
            望江亭
            
            望江亭是白崖寨的标志性建筑。沪蓉高速公路、合九铁路、105国道上的乘客能清楚地望见。与对面的听泉亭一大一小,遥相呼应,此亭坐落在寨的南面,秋高气爽之际,在这里可以看见长江就像一条长长的飘带,故名“望江亭”。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