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浮空灬云
发表于: 2020-4-27 20:32:1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健康促进区建设,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花溪区作为贵阳市2019年—2020年度的健康促进创建区,近日召开健康促进区建设启动会,公布了《花溪区2020年度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方案》《花溪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工作方案》(以下统称为《方案》)。《方案》提出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推进健康花溪建设,到2020年6月底,花溪区居民健康素养在2019年基线调查的基础上提升20%或高于2020年全省平均水平;成人吸烟率在2019年初基础上降低20%或低于2020年全省平均水平。
为确保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由花溪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组建工作专班,提供人财物保障,加强领导和协调,明确部门职责,形成上下贯通、全方位联动的创建工作网络。同时,建立以健康教育专业机构为核心,覆盖辖区医院、公共卫生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促进专业网络,通过开展基线调查和需求评估,研究制定适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健康促进策略和措施。
制定健康政策,开展跨部门健康促进行动。强化部门协作、资源统筹、社会动员,推进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同时,建立公共政策健康影响评价制度,成立健康专家委员会,在制定出台政策的过程中,征求健康专家委员会的意见,确保政策的科学性,推进创建工作科学有序开展。
建设健康场所,提升健康水平。实现40%健康村(居)、40%健康家庭和40%健康促进企业建设,评选出100个示范健康家庭,实现100%健康促进医院(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等)、100%健康促进学校(包括高中、初中、小学)和100%健康促进机关建设,提高场所内居民和职工健康素养。同时,建设健康步道、健康主题公园等公共设施,所有室内公共区域、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等全面禁止吸烟,营造促进健康的公共环境。
建设健康文化,提高健康意识。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织密立体宣传网,积极宣传健康促进区理念,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在世界卫生日、无烟日、高血压日、艾滋病日等卫生宣传日,深入开展全区多部门联合主题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群众参与度。同时,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国民营养计划等为抓手,充分整合健康促进资源,利用好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卫生应急“五进”等平台,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建设健康环境,培育健康人群。通过推进污水处理、垃圾无害化处理、公共厕所建设以及全面禁烟等工作,建设整洁卫生、健康宜居的生活环境。同时,定期开展居民健康素养调查,根据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制定健康素养促进工作规划或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综合干预,全面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全民健身运动等指标,降低吸烟率,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编辑 罗昌
编审 王太师 王莉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