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黑白鞋子兔
发表于: 2020-4-27 17:49:4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随着疫情好转
桂林各大商业街区开门营业,人气渐旺
一些小偷也开始蠢蠢欲动
近日,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
成功破获多起盗窃、扒窃案件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破案5起
大家要注意防范!
地点:小香港地下商业街
案件:专盯服装店盗窃顾客手机
4月17日,群众林女士报警称,其放在上衣右侧口袋的手机在中心广场小香港地下商业街疑似被人扒窃。
秀峰分局白龙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走访周围群众,调取视频监控,经后期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阳某。

4月21日,白龙派出所民警与分局第一责任区刑警大队民警通力合作,在合成作战中心相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蹲点守候,在三多路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连夜突审。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称,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他近日先后在小香港地下商业街连续作案3起,趁受害人试衣服时,窃取3部手机。

日前,嫌疑人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地点: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
案件:男子趁人不备偷走手机
4月16日,市民林女士陪同母亲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看病,在二楼分诊台前排队的几分钟时间,放在座位小包内的苹果手机就不翼而飞了。

接警后,秀峰分局百梓派出所民警和分局第一责任区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和研判追踪确定嫌疑人身份。4月20日,民警在圣隆路一超市内将正在看店的嫌疑人抓获。

经查实,嫌疑人何某(男,48岁,湖南桂阳人)对扒窃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待,案发当天他正在医院排队候诊,发现受害人将手机随意放在包内,而且拉链是打开的,苹果手机非常亮眼,他便趁机偷走,得手后匆忙离开了医院。随后,民警将手机追回。
目前,嫌疑人何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地点:东安街安庆菜市附近
案件:街头尾随偷手机
4月14日,群众潘女士报案称,其在秀峰区东安街安庆菜市附近被盗一部手机,价值5000余元。

接报后,甲山派出所民警与秀峰第一责任区民警立即开展立案侦查工作。4月20日,民警在秀峰区某小区楼下将涉嫌扒窃的陆某某抓获。
据嫌疑人陆某(男,53岁,象山区人)交待,案发当日其驾驶电动车到安庆菜市,看到一名女子在路边铺子门口买东西,见她将苹果手机放入口袋并离开,他便一路尾随,趁她不注意迅速把手机偷走。
经查实,嫌疑人陆某有盗窃前科,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从警方破获的这些扒窃案中不难看出
医院、商场、菜市等场所
都是扒窃高发区域
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
这些地点扒窃高发
(一)商场、超市、集市等购物场所。很多商场都会在大门口装上塑胶帘,用以遮蔽冷空气,而这为小偷提供了方便。商场内的扶手电梯也是小偷的作案地点之一,当前面的人乘坐电梯时,小偷就会找好作案对象,刻意站在其背后,趁机扒窃。

(二)车站、码头、机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这些地方鱼龙混杂,人流量大,小偷会在乘客买票、过安检、休息等候时伺机实施盗窃。

(三)公交车、火车等各类交通工具。上车下车时,小偷往往利用“挤车门”的时间进行扒窃。在车上,小偷一般惯用的伎俩就是利用围巾、手包等物品进行掩护,伺机扒窃。

(四)取票机、检票闸机口等各类服务窗口。乘客付钱或拿票时也是“防御”最薄弱的时候,小偷会利用镊子等工具趁机将乘客还没来的及关上的手包当中的钱财取走。

(五)医院、景区等人员聚集场所。医院的挂号处、交费处、药房都是小偷可能选择的作案点,其一般利用别人正在排队、交钱、取药的时候扒窃。甚至有小偷直接进入病房内,对无人看管的贵重物品进行盗窃。在景区内,小偷会混在人流当中,使用夹子等工具伺机扒窃。

大家要加强自身防范
不要给小偷任何可乘之机
来自桂林警讯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