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3493279kuan
发表于: 2020-4-27 17:42: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文章原创,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现在手机是越来越普遍了,上至老人、下至儿童,基本上是人手一部手机。可是一直以来,关于孩子能不能带手机上学就一直是一个争论不休的事情,有人认为现在是网络时代,有手机肯定是更加方便的,但也有人觉得孩子最重要的是学习,带手机上学肯定会影响学习。
而现在,大部分学校也都是明令禁止不能带手机,不知道你的看法是什么?

01高三老师当众扇学生耳光砸手机,直言“为学生好”,网友却不认同
高三可谓是孩子读书十多年来最为紧张的一年了,可是在这么紧张的复习节奏下,仍然有些孩子偷偷玩手机,不专心学习。一位高三学生在晚自习上偷偷看手机,结果刚好被前来巡课的老师看见了。
一看到有学生玩手机,老师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该学生面前,让学生马上交出手机,可学生只是低下头,把手机塞进抽屉里,并不搭理老师。老师又问了两次学生,学生还是不愿意交出手机。

看到这样的场景,老师顿时怒火中烧,“啪啪”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扇了该学生两个耳光,一把将手机拿了出来,随后还把手机狠狠砸在地上,并且直接在家长群了批评了这位同学,直言这样做是“为学生好”。
可是这则消息出来后,大部分网友都不认同老师的做法,认为该老师又打人又砸手机的,实在是太偏激了。而当事学生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其父母也找了学校领导要说法,认为孩子再怎么不对,老师也不能这么当众打人。

02如何看待老师的这种行为?
虽然学校确实不允许学生带手机来校,更不允许学生上课私自玩手机,这位学生也确实违反了校规,理应受到批评。可是,该老师的做法过于偏激,没有顾及到学生的自尊心,当众打了学生并且砸了手机,也许这样做真的能够给其他同学一个警示,但就老师本身的行为来看,它是不对的也是不可取的。
尽管该老师的做法有所欠缺,但很多学校确实都不允许学生带手机,那么家长在这件事上要怎么做?

03关于孩子上学要不要带手机,家长该怎么做?
01尝试和孩子沟通
其实不管是上初中还是高中,家长都可以提前和孩子就关于手机的话题来进行沟通,可以让孩子自己列举带手机去学校的好处和坏处,与孩子真诚深入地沟通,让孩子明白学校为什么不允许带手机、家长的担心又在哪里。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也要主动了解孩子的内心,如果孩子真的想带手机,那是否可以做到自觉交给老师保管?
02提前养成好习惯
在孩子接触到手机或者已经拥有手机后,家长要帮助孩子提前养成好习惯,引导孩子坚持正确的时间观念,比如不能熬夜玩手机、每天使用手机的时长不能超过一定的时间等,要主动引导孩子把握分寸,而家长也要做到不纵容、不苛刻。
03家长以身作则
孩子对家长行为的模仿具有本能性,所以要求孩子不要沉迷手机的同时,家长也应该起到一些示范作用,例如不要一吃完饭就坐着刷视频或者整天盯着手机啥事也不想做,这种使用手机的态度也是会实打实地影响孩子的。

虽然怎么使用手机也是一种个人自由,但学生群体的特殊性使得学校和家长都害怕手机会给孩子带去负面影响,比如自律能力不强,容易沉迷于手机上的娱乐等,因此,这方面的家庭教育应该早些重视起来,逐步引导孩子正确看待和使用手机。
今日互动话题:你支持孩子带手机上学吗?欢迎留言交流。
————————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