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阿米粽
发表于: 2020-4-27 18:40: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李国庆、俞渝矛盾再升级,公司上演戏剧化一幕。4 月 26 日,当当官方发布声明称:“今天上午,当当创始人李国庆伙同 5 人,闯入当当网办公区,抢走几十枚公章、财务章,当当已经报警。”
此前报道:当当网报警了!称李国庆“夺权”,伙同 5 人抢走几十枚公章
26 日下午当当副总裁阚敏接受包括红星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李国庆带人抢夺公章带有推搡行为,公司已经报警。此外李国庆制作决议接管当当网,他的决议表决权不足 2/3,决议无效。当当网目前实际控制人为俞渝,当当网管理层都支持俞渝。


李国庆在当当公司张贴“告全体员工书”
称已召开临时股东会接管公司
李国庆在公司内张贴《告全体员工书》被拍摄传出。这份落款为“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告全体员工书》指责当当网现任存在管理失当,不向股东分红,拟开除辞退上百位员工,轻视疫情导致多名员工被隔离观察,还透露李国庆实际控股 45.855%,后获得其他股东支持,目前达到 53.87%。
这份告知书称,李国庆于 2020 年 4 月 24 日召开临时股东会,会上选举李国庆担任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俞渝不再是公司执行董事,已无法在当当行使职权。李国庆作为当当董事长、法人、总经理,有权依法全面接管公司,负责公司经营管理。


《告全体员工书》
此外,该份并宣布公司的裁员流程全部中止,已被单方面辞退的员工,可与公司协商,协商一致重新签署劳动合同返岗。公司各部门保持不变,保障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李国庆 图据 IC Photo
当当副总裁:
公司控制在俞渝手中
李国庆私自越权做出决议无效
4 月 26 日下午,当当网一名员工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对此事感到意外,此事发生前没有任何迹象。公司运转照常。
4 月 26 日下午,当当网回复红星新闻记者,当当网以及关联公司公章、财务专用章失控期间,任何人使用该公章、财务专用章签订的任何合同、协议以及具有合同性质的文件或其他任何书面文件,公司将不予承认。公章、财务章、财务部门章即日作废。
当当副总裁阚敏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回复红星新闻记者时表示:
目前当当股份情况并不是李国庆所讲,而是俞渝持有 52.23% 的股份,李国庆有 22.38% 的股份,他们的孩子持有 18.65% 的股份,两个管理层合伙企业拥有 3.58% 和 2.93%,而孩子的股份是在父母名下,由父母平均分配。李国庆在起诉离婚的时候,希望得到更多股份,婚姻诉讼目前还在进行当中,股份分配也要等待婚姻诉讼的判决。
阚敏称,当当目前还控制在俞渝手中,管理团队还掌握着公司的经营。李国庆方在今天取得公章的过程中有推搡行为,公司已经报警。对于此事,俞渝觉得这很荒唐。
同时阚敏还表示,在李国庆告全体员工书中提到,2020 年 4 月 24 日李国庆召开的临时股东会作出了决议,选举出了新的董事会通过新公司的章程,还召开了新一届的董事会,选举他为董事长,这种私自越权作出的决议是违法的,无效的。
阚敏说,公司法第 43 条规定,修改公司章程,必须有公司 2/3 以上有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当当目前有效的章程设置的是执行董事,李国庆的决议提到的要成立董事会,选举董事,这些内容都涉及到了修改章程。李国庆制作的决议表决权不足 2/3,所以决议无效。
“事实上李国庆仅仅是跟一两个从当当离职的员工开了一个所谓的临时的股东会,制作了网上现在流传的董股东会董事会决议”。阚敏表示,在这公司的员工们、股东们都没有接到通知,也没有参加。
当当网郑重声明,目前李国庆在当当网不担任任何职务,当当没有董事会,俞渝女士目前担任执行董事一职,所以李国庆发布的违法无效的董事会决议,并且抢夺公章,已经严重干扰了公司的正常经营,试图以违法的手段胁迫公司实现自己的一己之力。当当网督促李国庆立即纠正违法行为,归还公章。
阚敏还表示,“目前公司的管理层都支持俞渝,当当希望李国庆离的越远越好”。
而根据腾讯科技报道,李国庆此前在微信群发声,称已经得到小股东支持,任何意义上都是过半数。
当当副总裁:
新冠疫情期间公司未裁员
已着手起诉李国庆造谣
此外,当当副总裁阚敏在今天召开的媒体电话会上,就李国庆张贴《告全体员工书》中提出的不成立董事、不分红和疫情之下裁员等质疑回应媒体。
李国庆在《告全体员工书》中提到,俞渝拒绝公司股东关于依法成立董事会的要求,公司盈利 5 年的情况下不分红。李国庆宣布,拟以 2019 年度税后净利润 30% 进行股东分红。
阚敏表示,在 2015 年、2016 年公司私有化之后,公司法允许公司没有董事会,只有执行董事。公司在没有董事会的情况下,决策更快。
提到分红,阚敏表示,目前国内电商行业竞争激烈,国内所有的电商行业都不存在给股东分红的先例,加之现在收到疫情影响,不分红是正常的。作为公司的骨干员工,也不希望分红来削弱公司现金流。
在《告全体员工书》中李国庆提到,在复工复产形势下,俞渝违反北京市政府规定,强制员工以年假冲抵延期复工天数,以“优化”“汰换”等方式,拟开除辞职上百名员工。
阚敏表示,新冠疫情期间公司没有裁员,只是个别不适合的人可能离开了公司。离开的员工中没有管理层。针对李国庆的造谣,目前公司已经着手起诉。
跟李国庆一起抢公章的人是谁?
26 日下午,当当副总裁阚敏表示,李国庆当时带了 6 个人,其中 2 个是当当离职的前员工,还有 4 位彪形大汉。其中有一人是李国庆在当当时期的秘书,也是他现任秘书。
阚敏说,当时公司内部没有与他接应的人员,是李国庆自己带人闯进来的。李国庆的秘书此前在公司经常盖章,非常清楚公章由谁管理。而负责公章的员工对前老板李国庆还有顾虑。公章被李国庆抢走之后,公司马上报警,并对公章进行了挂失。目前也在等待警方的完整回复。
26 日晚间,当当网发文表示,李国庆今天在当当办公室的十五分钟闹剧,不会影响当当的经营、稳定和股权现实。
此外,外界比较关注的是,李国庆与俞渝的离婚诉讼主要矛盾将聚焦在股权分配上。李国庆与俞渝离婚是否会影响公司控制权?
阚敏表示,公司的股份分配等待离婚判决,此前双方是在不变更股权登记的情况下进行的离婚。在此之前李国庆要求和解,双方有过和解的阶段,但是后来李国庆单方面终止了和解。“而且双方离婚也不会影响公司实际控制权,因为管理层都在这边(支持俞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