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lytzlc2526
发表于: 2020-4-27 17:38: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曾经在手机界有一句广为流传的玩笑话:“卖肾换手机”,这句话说的就是苹果手机。苹果手机刚面向中国发布的那几年,风光无两,不少人连夜排队去苹果旗舰店抢购,只为拿到这个炫富神器。那时期的苹果是富有的代名词,炫富的必备,装逼的神器了。即便价格略高,也不妨碍人们对于苹果的热捧。

拿2010年苹果公司发布的第一部iphone4手机举例,这部手机可以说是手机中最经典的一款。当时全球争相抢购,16G的就卖到了人民币3200元,更别说32G的价格了,这价格对于普通人家来讲,基本是可望不可及的高度。但是有不少人却为拥有一部苹果手机,采取借钱、逼父母等手段,更不能理解的是竟然有人走上了卖肾的道路。

19岁的阿明,是广东人,他铁了心要卖肾买苹果手机,所以也没告诉朋友跟家人就做了决定。阿明跟自己说不买到苹果手机,决不罢休。在QQ群里,阿明经过中间人介绍,坐上了前往郑州的火车,想着梦想就要成真,阿明内心窃喜不已。但是他不知道等待他的,究竟是福是祸。

在十几个小时的长途后,阿明被中间人蒙着眼睛,带到了郑州的一家地下中介。原本早就谈好了卖肾的价格,中介却临时变卦,只肯给阿明2万多块。阿明迫切想要买到苹果手机,毫不犹豫地答应了,麻醉生效后,阿明的肾被取走。实际上中间商从中赚取了十几万,但当时的阿明哪还顾得了这些。拿到钱后他就用卖肾换的钱,买了一部苹果手机,还有一个iPad。

阿明如愿以偿买到了苹果手机,后来他怎么样了?等待阿明的却是无尽的痛苦和悔恨。卖肾以后,阿明的身体机能大不如前,19岁的大好年纪,不能干活,就连打篮球这种基础性运动也不能做。卖肾带来的影响不仅如此,阿明的家人得知他卖肾买苹果手机后,遭受严重打击,母亲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

全家的生计都落到父亲肩上,阿明的父亲白天黑夜的上班,不仅要承担阿明化疗透析的费用,还要补贴家用,一家人的生活遭受了严重的影响。因为阿明的健康严重受损,经鉴定属于三级伤残。阿明的家人为了生活,将卖肾的团伙告上法庭,后来他们共判赔147万给阿明,但阿明的健康再也不会回来了。

阿明的遭遇并非个例,据了解,有不少学生也热衷于购买苹果。虽然没到卖肾的地步,但是借高利贷、交易身体换取金钱来买苹果,这种不良风气也给社会带来了不少的影响。在此还是告诫一些不理智的人,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消费观,不要为了攀比而做出一些令人后悔一辈子的事情。

如今苹果手机新款一直都有出,随着手机价格越来越便宜,大众对苹果也趋向理性消费。回过头来看,曾经那位卖肾换手机的年轻人很是后悔,因为那款苹果手机现在也只值两三百块了,而现在的苹果都11了。相信他们看到这样的结果,也为自己当初的愚蠢感到后悔。但是时间不能回去,理性消费,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