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温暖太深000
发表于: 2020-4-27 17:53:5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网上有很多“毁掉孩子最快的方法系列”,甚至于知乎上专门有一个问题是“毁掉孩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各种说法很多,包括:
毁掉孩子的7种方法,很多家长都在做!
中国家长毁掉孩子的八大绝招!
毁掉一个孩子仅需7步,80%的家长正在做!
毁掉孩子的最快方法就是给他一部手机!
玩物丧志,游戏是毁掉一个孩子最快的方法!
……

我翻了翻以前的网页,发现在不同的时代,总是有相同的声音!
最早的时候是“远离网吧,不要让它毁了一个孩子的未来!”,还有“沉溺网游,毁了孩子的一生!”……
不同的时代,孩子不成才的原因,总是会应运而生一些理所当然的背锅侠!
20世纪七八十年代,彩色电视机开始普及,成为了70后、80后被毁掉的背锅侠;
21世纪初,计算机成为了生活必备品,成为了90后被毁掉的背锅侠;
到了00后的时候,成为生活必备品的智能手机,理所当然的成为了00后被毁掉的背锅侠!

一、电视、网络、手机这些电子产品为什么会成为孩子成绩不好的“背锅侠”?
教育专家、科学家以及各类研究表明,无论是电视,还是电脑,以及现在更加普及的智能手机,所有的电子产品在以下几个方面对于孩子来说有着不可表面的害处。
01影响儿童身体的健康成长
首先是所有的电子设备都会对孩子的视力造成伤害,这是普遍达到共识的事情,由于孩子的眼睛还在发育期,对于电子产品的蓝光的抵御能力非常弱,过度使用电子产品严重的会导致孩子失明,这都是有真实案例的。
其次,沉溺于电子产品的时候,孩子的姿势极度相似,会对孩子的颈椎造成严重影响,近些年,尤其是智能手机普通之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颈椎变形已经成为了一个屡见不鲜的事实。
第三,电子产品过亮的画面,会严重影响孩子的睡眠,尤其是孩子睡前玩手机,直接回导致孩子产生睡眠障碍。
第四,沉迷电子产品,无论是网游还是电脑或者智能手机,都会让孩子对体育运动变得消极,直接的结果是会导致青少年运动能力低下,进而影响生长发育。更甚至则是会降低人体免疫力,而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好的体魄是成功的关键。

02沉迷于电子类产品会让孩子患抑郁症的几率上升
有研究表明,越是喜欢宅家、孤僻等行为的人,由于缺乏正常的社交沟通,会更容易患抑郁症。
数据表明,在患抑郁症的人当中,绝大多数都是由于情绪不进行向外传递造成的。
而沉迷电子产品,无论是刷动画片、还是迷恋网游,或者现在刷短视频,都会让人沉浸其中不能自拔,随着孩子花费在电子产品上的时间越多,他们进行正常社交的时间就会越少。
缺少社交、喜欢宅家,再加上孩子年龄小,情绪不稳定,虽然电子产品能够让孩子快速获得满足感,但是一旦离开这些电子产品,孩子的情绪会更加暴躁,将严重影响亲子关系。
同时,这些孩子患上抑郁症的几率也更高,数据显示经常玩手机的孩子患抑郁症的比例远高于一般孩子。

03沉迷电子产品会耽误孩子学习
人类的大脑有一种几亿年来由基因遗传下来的底层逻辑,那就是我们的大脑更喜欢那些轻松愉悦的事情,而厌倦那些需要消耗大量能量的事情。
这是由于在人类诞生之后非常漫长的时间里,人类都处在危机环伺的环境中,时刻都需要堤防外来的危机,所以就遗留下了尽可能需要节约体力的这种核心基因。
玩手机、刷短视频、看段子,这些都是不需要进行思考就能获得轻松愉悦的事情,而学习知识对于人类的基因来说完全是反人类的事情,大脑会非常疲倦。
本来人类刻意学习知识就是为了抵抗这种基因,一旦有了过多外部干扰,然大脑不断享受轻松愉快的刺激,就就越是排斥学习带来的辛苦。
趋利避害的本性,会让孩子一受到任何责难,比如家长的指责、成绩的下降,就会不自觉的到电子产品中寻求慰藉,如此反复,严重的将会让孩子丧失求知欲,变得厌学,这就是玩物丧志的基本逻辑。

二、电子产品应不应该成为“背锅侠”!毁掉孩子是家长对孩子的放任不管!
这样看来,各类电子产品确实应该为孩子成绩不好承当巨大的责任啊!
但是,这个锅各类电子产品却表示他们不愿背,也不能背!
事实也确实如此,既然我们普遍都认可,不能因为刀可以成为凶器,我们就将刀作为所以刑事案件的凶手。
那么,电视、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作为一个工具,同样,他们也不能成为孩子学习成绩不好的“元凶”。
真正让这些工具变成“荼毒”孩子们的“凶手”就是孩子们自己的父母亲人!

毁掉孩子们的不是给他一部手机,而是给了手机之后放任不管!
我们都知道,中国近十年的互联网巨头,都是在青年的时候由于更早的接触到了互联网才得以先人一步成为了商业翘楚。
比尔盖茨更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的创始人,他本人更是大学未毕业就投入其中去创造了自己的事业。
包括苹果的创始人斯蒂夫乔布斯,也是以电子产品智能手机而名扬全球。

所以,很明显,让人成功或者失败的绝不是工具本身,而是使用工具的人,在如何使用它。
乔布斯和比尔盖茨对待电子产品的态度就值得我们效仿:虽然他们都是电子产品大亨,但是他们都选择在他们的孩子无法拥有自控能力的时候,主动的控制孩子们接触电子产品的时间,直至他们拥有自己的辨别能力和自控能力。
知道了问题的根本在哪里,方法自然而然也就有了!

三、11条家规,让孩子不会因为电子产品而被毁掉!
现代社会,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了不可阻挡的工具,所以完全不允许使用时不实际的,那么作为家长就需要为此定下规矩,如果做不到就接受相应的管控。
家规1:声明电子产品的归属权!让孩子知道,他们所用的电子产品是父母的,他们只是被借给使用,让孩子理解什么是财产权!
家规2:作为法定监护人,父母有权在任何时候都知道电子产品的密码。属于未成年人的孩子,手机作为孩子的社交工具,作为家长有知情权。
家规3:手机必须要在规定的时间交回父母手边,使用手机要有规律,不可以不分昼夜的使用。
家规4:孩子要为电子产品的损坏负责,维修或重新购买的费用孩子需要通过劳动或者自己的压岁钱等偿还。让孩子从小明白责任意识、劳动获取报酬的问题。
家规5:不允许借助科技产品的功能伎俩来撒谎或者欺骗人。
家规6:不准用手机浏览不良信息。
家规7:不能通过电子产品发送或者接受带有自己或他人身体隐私的图片,更不能以此为乐。
家规8:不可以用电子产品录制过多生活中的图片或者视频资料,不要成为手机的奴隶,记忆的拥有和失去都是自然应该的发生。
家规9:不要被网络带着走,要懂得欣赏新鲜或者经典的艺术作品,不要盲目跟风。
家规10:不要当低头族,手机仅仅是一个工具,要对生活充满兴趣,注意身边发生的事情,要对现实世界充满好奇。
家规11:如果因为电子产品而影响到了学习或者生活,将会被收回。
11条家规,并不一定完整,但却是能够让孩子不被电子产品奴役的一个方法,希望父母们可以认真理解,也许能够悟出更多道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