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红颜美如诗
发表于: 2020-4-27 17:55:0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了国内的主力机型,但是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目前我们所听说过的手机品牌都是属于中美日韩这四个国家的手机品牌,但是我们要知道,这个世界上的国家一共有233个之多,但是为什么我们听说过的手机品牌都是属于中美日韩这四家的手机品牌呢?其它国家呢?

技术限制
其实之所以我们听说过的手机品牌都是属于中美日韩这四家的手机品牌,技术问题占据了相当一部分的原因,要知道,我们现在所使用的手机基本都是智能手机,而智能手机的技术含量是要比功能机高出很多的,目前真正具备智能手机生产能力的手机厂家也就是中美日韩四国还有一小部分的发达国家,其它国家很难生产出一部智能手机。

而且就算是其它国家生产出一些智能手机,他们的手机其技术含量也偏低,市场竞争力也弱,凭他们的实力生产的智能手机,根本就进不了中国市场的大门,所以我们也就不会听说这些手机品牌,毕竟就连欧洲的一些发达国家生产的智能手机都进不了中国市场的大门,其余那些国家的技术含量连欧洲的那些发达国家都比不过,凭什么进入中国市场呢?

成本限制
众所周知,生产一部智能手机是需要非常高的成本的,不仅仅需要从中美日韩等国采购大量的手机零部件,也需要大量的人力成本来进行手机的生产,但是其它的国家要么国家小,要么人口稀少,所以单单是人力就很难凑齐,而且就算可以凑够手机生产所需的人力,在手机没有足够销量的前提下也无法满足这些人的薪资需求,所以其它的国家大都很难凑够生产手机所需的人力物力成本。

产业链限制
要生产一部智能手机,单单有技术和资金还不行,还有拥有足够的手机产业链,而手机内部的零部件极多,所以就需要大量的手机零部件生产商的支持,而在产业链方面,目前只有中国的产业链是做得最好的,就连美国,也要将自己手机放到中国来生产,而其它国家大都满足不了手机生产所需的产业链需求,所以我们就没听说过其它国家的智能手机品牌了。

软件生态限制
如今的智能手机与当年的功能机不同,功能机不需要太多的软件生态,只要满足日常的一些基本需求就可以了,而智能手机的发展则需要软件生态的支持,目前比较完整的手机软件生态的还都是美国的IOS操作系统和安卓操作系统,我国虽然也有自己的生态系统,但是阿里云OS目前的情况和失败差不多,而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还只是一个新生操作系统,不知道能不能对抗安卓和IOS操作系统。

市场限制
就目前看来,智能手机在中国的制造成本是最低的,市场也是最大的(这点大家都懂,不解释),而在国外,智能手机的价格要比中国智能手机的价格高出很多,这就在一定适度上令国外的一些手机用户打消了使用智能手机的念头,再加上大部分国家的人口都非常的稀少,所以这些国家要生产智能手机的话所生产的手机必须要打开国外市场,但是国外还有中美日韩等国家的智能手机产品,其余国家的手机产品很难打开国外的手机市场,所以我们就只听说过中美日韩四国的手机品牌了。

事实上,智能手机普及的国家很少,223个国家里智能手机比较普及的国家甚至还不到四分之一,大部分的国家还是以功能机为主的,所以我们听说过的智能手机品牌几乎都是中美日韩四个国家的手机品牌也就不足为奇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