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27 09: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小姗,小姗带你游山玩水,登名山,闯古镇,游赏祖国山河,感受大自然美好风光,今天小姗给大家介绍的便是中岳嵩山。
我国有三山五岳嵩山以居中;“日出蒿山坳,晨钟惊飞鸟,林间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 一曲悠扬的《牧羊曲》依然让人心如潮水。少林寺的秀丽景色早已从这首优美的歌里栩栩如生地萦绕心怀。有着天下第一名刹少林寺的嵩山,坐落在河南省登封市西北,主体由太室山、少室山东西两座大山组成。

少林以禅宗而冕祖庭之尊。夏禹疏黄河以治洪荒;周公测天地以创圣制。平王定嵩山为“中岳”;女皇改中岳为“神岳”。汉武封禅而筑坛建亭;秦王赐诏而禅武盛传。许由避尧隐于箕山;李聃悟道经于嵩高。达摩创禅宗于少林;二程演儒理于嵩阳。中岳千古文明;河山十方浩荡。俱汇中岳矣!嵩山被誉为我国历史发展的博物馆,儒、释、道三教荟集,拥有众多的历史遗迹。其中有中国六最:禅宗祖庭――少林寺;现存规模最大的塔林――少林寺塔林;现存最古老的塔――北魏嵩岳寺塔;现存最古老的阙――汉三阙;树龄最高的柏树――汉封“将军柏”;现存最古老的观星台――告城元代观星台。         

整个嵩山林相整齐,郁郁葱葱,四季林相变幻奇特,色彩斑斓,它如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镶嵌在中原大地。池水清澈见底,终年长流不息,春时细流涓涓,碧波漪涟;夏时飞瀑奔溅,风激悬流,活象一条七彩巨龙,飞流直下三千尺,宛如撒珠喷雪,壮观无比。嵩山的奥妙更在于:你若是诗人便能读出她的诗韵,你若是音乐家便能品出她的音美 ,你若是地质学家便能探访出地球经亿万年传承而来的千古奥秘。就是我们这些什么也不是的凡夫俗子吧!只要你深入了解她的内蕴,她便回报你一份愉悦与温馨,美妙与感叹。你若站在她的奇峰登高一呼,那声音随着山川的起伏而穿透而缭绕而回荡的感觉便会震撼你的灵魂。

嵩山的奥妙,在于她的千年奇石所折射出的音乐般的韵律,诗一样的语言;她天书般的奇妙深奥,她神工雕琢般嶙峋与奇绝,使与她相识的人们无不陶醉于她绝世的形貌俊秀和风骨傲然;她的魅力更在于使初识她的人们感到熟悉和亲切,使久别重逢的人们更迷恋于她的风情与大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