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裤衩丶天堂
发表于: 2020-4-25 18:37:1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解说】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放缓之下,4月24日,俗称“香港高考”的香港中学文凭试(DSE)开考,整个考期持续约一个月。首日上午考试的科目是视觉艺术科,约有3360名考生在疫情下赶赴考场应考。为了防疫,香港考评局及教育局实施了一系列防疫安排,包括要求所有进入试场的考生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及递交健康申报表,以及确保考场内考生座位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最好达到1.8米等。
【解说】记者到访了香港新界大埔区的多所考点学校,所有考点入口处都设有体温监察站,同时门口的地垫上也有喷洒漂白水。疫情的不稳定性导致香港中学文凭试的考试日期一再延后,由于担心交通和防疫工作,很多考生都提前一个小时来到考场等候。
当考试于中午结束后,许多考生表示,本次考试和之前的考试很不一样,不仅要量体温,考场内座位间距离也较大,他们自己做足了防疫准备,有带消毒纸巾和消毒洗手液。虽然第一科考试不是核心科目,但都有少许担心疫情下聚集的问题。谈及未来一个月考期会不会因为疫情而“断考”的问题,有考生表示有信心疫情已经平缓、不会断考,也有考生表示了忧虑。
【同期】香港考生 陈同学
我都会带一些消毒液、消毒纸巾。(考场)刚刚也给了我们一些消毒纸巾。进入(考场)之前要量一下体温,接着要用消毒酒精搓手液消毒。其实我不是很担心,因为大家都做足了防护措施,风险其实不是特别高,所以我觉得停考的几率不是很大。
【同期】香港考生 邓同学
(考场内)同学之间的距离比平时远了一些,但基本上我看不出有什么太大变化。家里其实有准备多一个口罩给我放在袋里面,同时也带了一支消毒洗手液和湿纸巾。我会很担心,因为想过如果中间停考了,又要拖长这个时间,又要等好久,现在的心态都不是太好。
【解说】记者发现在考场外,也有不少义工前来为考生加油打气,并且布置“DSE加油站”展台,赠送洗手液和抗疫消毒包,还让考生在鸡蛋模型上划笑脸,负责人表示,这能给疫情期间的考生增加考试信心。
记者 郑昊熹 朱艾莉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 HN666)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