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千三老师
发表于: 2020-4-25 15:28:5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太上纯阳真经》一书中有这样一句话:“精食万化,滋养百骸,赖以永年而长生不老。”
古往今来,在我国历史上有不少位皇帝痴迷于追求永生,其中最为癫狂的当属千古一帝---秦始皇。秦始皇为求得长生不老之药,遣徐福带数千童男童女入海求仙人,后来的结果想必大家也都知道,徐福一去不归,秦始皇驾鹤西游。
其实不只是古人,长寿一直都是人类孜孜不倦的追求。
龚来发老人旧照
在日常生活中,长寿的人有很多,但活到133岁的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下面我们要讲到的就是一位长寿之王,他终身未婚无儿无女,最后以133岁高龄辞世。
这位老人名叫龚来发,1862年生于贵州务川,由于家境贫寒,父亲无力养活他,于是在龚来发半岁时便被别人抱养。10岁那年,养父母相继去世,龚来发生活无着,便独自一人跑到山上以采食野果和野菜为生,这一呆就是四年。
龚来发白天赤足穿行于山间,晚上栖息在山洞里,人们都称他为“小野人。”直到14岁那年,山下有位名叫向全礼的人家里缺劳力,于是便把龚来发叫下山来干活,他这才结束了“野人”生活。

龚来发来到向家后,不仅干活勤快,而且为人忠厚老实,因此深受向家人喜欢。说来也巧,自从龚来发来到向家之后,向家的家境一年好过一年,在向礼全年过六旬时,早已经儿孙满堂,向全礼认为这都是龚来发给自己家带来的好运,因此更加厚待龚来发。
向全礼临终时,给儿孙们留下遗言:“龚来发到我家后,我家人财两发,他就是大家的老人,不管他活到什么时候,都要好好赡养他。”向家后人谨遵向全礼遗言,代代孝敬龚来发,把他当作自己家人一样看待,龚来发因此在向家过了7代人。

1993年,龚来发在举办的“中国百岁寿星排座次”活动中,以131岁的高龄荣获“中国长寿之王”的称号,中国老龄委给他颁发了证书和“金座椅”奖杯。自此之后,不仅全国各地的报社、广播电视台记者们纷纷前往贵州专门采访报道龚来发,而且有不少企业也聘请龚来发为名誉厂长,每月给他金额不等的养老金。

1995年3月12日,龚来发因患肝炎医治无效去世,享年133岁。龚来发之所以这么长寿,可能与他的生活习惯有关,他的饮食非常清淡,每日都是粗茶淡饭。龚来发很少喝酒,也没有其他不良习惯,唯一不太健康的爱好就是抽土烟,100多年来都没戒掉。龚来发性格开朗,爱说爱笑,他一生几乎从未生过病,直到去世前还能下田干活。后来有人总结龚来发长寿的秘诀,认为与他心态积极、饮食规律以及长期生活在空气质量良好的大山里这三点密切相关。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