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傻逼曾小贤
发表于: 2020-4-25 12:20:0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如今,手游市场绝对是各大主流游戏厂商之间炙手可热的一片肥沃之地。
由于各大厂商之间的激烈竞争,因此为了能够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收益,各个厂商也开始先后推出各种类型不同的游戏款式,为的是对当下的手游市场进行观察,哪一块领域还有机可乘就往哪个方向使力。
毋庸置疑的是,当下在手机平台最受欢迎的游戏种类是各种多人竞技类游戏,这些游戏相较于其他的RPG养成游戏而言,核心玩点在于与其他玩家进行对抗,因此也并不存在太多的付费点,只要技术过得去,就能够获得还算不错的游戏体验。

但任何一款热门游戏都难以摆脱因外来因素使得游戏环境被破坏的命运,常言道“有光的地方就有暗”,外挂一直以来都是每一款网游挥之不去的噩梦,而为了能够维持游戏环境的良好秩序,且保证自己的利益不受到损害,各个游戏厂商也会动用各种手段对外挂进行管制。
相较于各大热门手游最为火爆的时期,当下的手游外挂已经收敛了不少,进而证明了厂商在这一方面处理的还比较严谨,而相较于通过篡改游戏数据进行作弊的软件,近年来市面上也不乏许多能够为玩家提供操作优势的外接硬件“物理外挂”。
由于这一领域不在游戏厂商的管控之内,因此至今也一直没能得到一个结果,而至于物理外挂究竟算不算作弊,是否影响游戏的平衡性,至今也依然是一个未解的争议话题。
“手游神器”
由于近年来手游市场受到资本的重视,因此在市面上不少以能提供更好游戏体验为噱头宣传的手机等相关产品,诸如游戏手机、外接手柄、甚至还有游戏禅师陈星汉此前顾虑的手机散热问题,现在也能通过外接散热进行解决,不得不承认的是,厂商们为了打消热衷手游的玩家们的顾虑真的是煞费苦心。

起初,手游外设主要用于为玩家提供更加便利的操作方式,这些外设大多都是通过在手机上外接一个装置将手游中的某个键位得到解放,为的是能够减轻玩家在操作手游时的不便。
久而久之,这些外设也逐渐衍生出了形态功能各异的款式,诸如所谓的“吃鸡神器”、电竞手柄、键鼠转换器等等。这些外设的设计思路不外乎是以主机游戏与PC游戏的操作方式作为模板。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足以凸显出手游操作的不便,进而愈发凸显出主机游戏与PC游戏的体验可谓相当出色。

由于竞技类手游与其他手游的性质不同,竞技类游戏大多仅以外观道具与皮肤作为游戏的主要收费点,为的是能够让游戏的公平性得到保证,若想能够在对局当中如鱼得水,主要还是依靠玩家自身的操作技术。
然而无论如何,手机游戏终究也只是手机游戏,只在一个平面上操作终究是比不上其他游戏设备,究其根本,手机本身并不是为了玩游戏而量身定制的数码产品,若想要追求良好的游戏体验,还有很多优于手机的设备可供选择,而本身为了追求操作上的便利而为手机购置并加装各种外设,其实也是一件很不便利的事情。
公平何在?
除去上述文章所提到的手游外设之外,随着市场的对于此类商品的需求量日益增长,生产外设的商家也开始想办法做出改变以能够吸引到更多的顾客,除去此前纯粹的物理外设,目前市面上还出现许多包含软件辅助功能的外设,这些外设大多包含按键映射、连发、自定义按键宏等效果。
这些功能通常在绝大多数竞技类游戏当中向来都是禁止项目,且并不在乎是通过软件修改还是通过外设驱动修改,这些功能可谓是真正意义上影响到了游戏的公平性,使得那些练习游戏操作的玩家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
从本质上来看,这些功能其实与外挂的区别不大,无非是孰轻孰重的问题。

在此之前,对于在手机游戏当中使用外设产品的玩家,游戏厂商方面通常也会通过侦测玩家的操作形式进而对这些玩家进行区分匹配,使用外设的玩家进行对局,而不使用外设的玩家则会放到一起对局,而考虑到市面上有太多的外设产品完全不与手机产生数据上的交互,这些外设理所当然不会被系统侦测,官方自然也是无能为力。
因此,有些外设厂商正是钻了这方面的空子,让外设的辅助功能得以绕过游戏内部的检测,以实现通过辅助手段与一般玩家进行游戏,同样,这种方式无疑也是极度影响到了游戏的平衡性,本质上也属于一种作弊行为,这也不怪某些厂商会极力打击这些不怀好意的外设厂商。

而在最近几年,电竞游戏手机的概念逐渐出现,这些手机力求为玩家提供极致的手游体验,因此这些手机在发售时通常会极力宣传手机针对游戏体验方面的功能强化,诸如提供内存优化以及免费的网络加速等功能。
这些对于手机游戏而言倒还没有什么影响,而重点在于在手机上市的同时也会同时推出一系列手游外设,甚至最近几款游戏手机本身已经自带用于游戏操控的独立按键,玩家们能够理解作为游戏手机这种设计是理所应当。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些手机与产品的出现即便有着“官方”二字作为前缀、是否也意味着将会与一般的手游玩家从根本上拉开差距,而这些外设与手机设计难道就不能称之为“物理外挂”了吗?
结语
当下的智能手机固然有着远超其他游戏设备的功能性与便携性,但就像上文中所说的那样,无论如何这些产品的大前提还是一部手机,若想追求更好的游戏体验,为何不选择其他体验更出色、游戏质量更好的游戏产品?
选择玩什么样的游戏固然是玩家的自由,游戏本身也不过是一种用于娱乐放松的活动,而倘若只是为了能够更好地玩游戏而这般大费周章,这种做法似乎有些违背游戏的初衷,而届时倘若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付出了不必要的代价,则自己所付出的一切都不过是徒劳无功。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