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25 08:59:3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2019高考录取逐步进入一批次录取的主战场,北京、江苏、新疆、河南、山西等省份一批次调档线陆续公布,高考大省河南也备受关注。从2019年河南省一批次调档线来看,对外经贸大学投档最低分527分,高出理科一本线25分,上海财经投档分575分,北京语言570分,分别高出理科一本线53分和68分,纷纷“爆冷”。

无独有偶,山西省一本理科调档线,财经类院校分数线直线下降。对外经贸大学投档最低分574分,上海财经投档分576分,西南财经567分。分别比理科一本线507分超出67分,69分,60分。以600分以下的成绩博得这些热门大学,令人匪夷所思!

财经类、语言类院校近年来是高考生追逐的热点,在财经领域顶尖的“两财一贸”以及实力强劲的西南财经、语言类的北京语言大学在晋、豫两省纷纷“落下神坛”,为什么今年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认知发生了变化?

从北京、江苏、新疆等省份公布的投档线来看,并未出现类似的情况,目前,还有很多省份的录取尚未开始或正在进行中,无法做出全面的判断,只能从高考志愿填报的角度来分析,这些热门院校的纷纷“爆冷”,推测与志愿填报关系较大,并非其他原因。

在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中,由于全国高考报考总人数突破1000万大关,无形中给考生志愿填报带来一定压力,志愿填报趋于保守。虽然大多数省份高考人数与2018年变化不大,只有河北、广西、辽宁、湖南、黑龙江、四川6个省份增加幅度较大,北京、山东、新疆、甘肃4个省份人数下降,其余基本持平。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考生更看重专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为了保证被自己喜欢的优势王牌专业录取,一些考生放弃热门院校或者“名校”,降低院校档次来保证专业。例如,上海学霸严一粟,放弃清华大学,选择哈尔滨工业大学。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究其原因,是考生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加明确,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专业,“名校”不再是唯一。

在平行志愿模式下,可选择的志愿院校增多,最少的也可以填报6个,给“冲一冲”留下了更多机会,即使A志愿够不着,还有后面5个可以缓冲。有个别“冲”成功的,大多数“冲”的结果都被淹没,只是无法统计而已。

另外,高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更加谨慎,低分段考生则更喜欢“冒险”,明知分数无法企及,还是敢于“亮剑”。当然,低分博得“名校”也反应出“名校情结”依然较盛行。一些高分考生为考取985大学,不惜复读的例子也不少。“高三打基础,高四985”就是最好的写照。

对于财经大学部分在晋豫等省份“爆冷”,热门专业不再受欢迎,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你怎么看呢?期待更加精彩的点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