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0-4-25 02:19:4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疫情之下,迪士尼损失惨重,旗下 6 家乐园关闭,包括度假村、娱乐产业等相关业务全部暂停,10 万员工被迫无薪休假。
惨状连连之下,迪士尼继承人阿比盖尔 · 迪士尼发出了灵魂一问:这个时候,那些还在领取巨额奖金的公司高管,是在搞什么鬼?
作为迪士尼联合创始人罗伊 · 迪士尼的孙女,阿比盖尔在公司没有职位,仅持有少量股份,却始终把自己当成迪士尼童话的 " 守望者 "。
有员工跟她反映待遇凄惨,她会亲自去当卧底以验真伪;公司薪资结构严重失衡,她会厉声批评 CEO 薪水 " 疯狂 ";疫情下,她甚至想 " 劫富济贫 ",呼吁高管们拿出此前吞下的高薪,解员工的一时之困。


出身富豪家族、身家 1.2 亿美元(1 美元约合 7 元人民币)的阿比盖尔,早就背叛了自己的阶级,在为社会公平振臂呼喊。她号召拿自己 " 开刀 ",呼吁对富人征税,也曾到众议院作证,指控美国企业高管薪酬高得失控。
在家族几乎完全丧失了对迪士尼的继承权之后,这个不走寻常路的富三代,似乎在极力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 " 童话世界 "。


向迪士尼高管 " 开炮 "
当地时间 4 月 22 日凌晨 2 点多,阿比盖尔用一连串言辞激烈的推文 " 炸醒 " 了广大网友。
她直言不讳地批评自家公司 " 双标 ",明面上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停止向 10 万余名员工支付薪水,实际上却给高管发巨额奖金。
" 这都是什么鬼?"
"1.5 亿美元奖金可以支付一线工人三个月的薪水,却还是进了那些已经享受了好多年巨额奖金的人的口袋!"


阿比盖尔还解释称,三月份时自己一直没发声,是因为公司公关一直在强调 " 高管们放弃了今年的部分薪水 ",而如今她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
" 迪士尼保护激励计划补偿了高管的大部分薪酬。伊格尔先生(迪士尼董事长)今年的总收入仍是迪斯尼员工收入中位数的 900 倍以上。而查佩克先生(迪士尼 CEO)可能会获得不少于年薪 300% 的年度奖金,此外还有不少于 1500 万美元的长期激励奖励。"
高管们高枕无忧,却让员工们无薪休假,阿比盖尔瞬间 " 炸 " 了。
她反问公司高管:" 什么人会对此满意?哪怕你只有一丁点同理心,只有一些些在乎你的员工,这些屁话都不会出现。"


这并不是这位迪士尼 " 公主 " 第一次对自家公司 " 开炮 "。
去年 4 月,她怒斥当时的迪士尼 CEO:" 鲍勃 · 伊格尔的薪酬是公司员工薪资中位数的 500 倍,地球上没有任何人的薪酬值这个价,耶稣都不行。"
3 个月后,她又自曝自己曾收到多名低薪员工的 " 诉苦信 "。为此,她专程跑去迪士尼乐园 " 卧底 " 一探究竟。
而真相令她感到愤怒,很多员工都对她说了同一句话:" 不知道我这张热情欢快的笑脸还能维持多久。" 甚至还有员工表示,由于生活困顿,平日要 " 在别人丢的垃圾中寻找食物 "。
普通员工食不果腹,高层却拿奖金拿到手软,阿比盖尔觉得这种现状早已背离祖辈创业时的初心。
对着电视镜头,她怒怼公司此前给 CEO 发了 6565 万美元(相当于普通员工收入中位数的 1424 倍)的薪酬是 " 发疯 "。" 他其实也是一位雇员,和那些清理园区路面的工人并无本质区别,都应该得到同等的尊重与权利。"


选择 " 背叛 " 自己的阶层
事实上,阿比盖尔不仅看不惯别人 " 富 ",也看不惯自己 " 富 "。对于自己拥有的巨额财富,她总是深感不安。
她始终记得小时候和爷爷一起去迪士尼乐园的事:别人在烈日下大汗淋漓地排队,他们却能获得特殊待遇,径直走到队伍的最前面。
经过那些游客时,阿比盖尔情不自禁地低下头。她担忧地说:" 爷爷,他们会恨我们的。"
" 这些年来我一直努力工作,所以你能排在最前面。"爷爷的回答言犹在耳。
但阿比盖尔自此有了不安感:我又没做什么,凭什么获得这些呢?


· 阿比盖尔(红圈内)和家人去迪士尼。
据阿比盖尔回忆,在 20 世纪 80 年代以前,她的父母一直以当谦逊的人为荣。然而后来,公司股价飞涨,全家一下从 " 舒适的中上层人士 " 变成了顶级富豪,父母的生活方式也变得愈发奢华。
父亲买了一架波音 737 私人飞机,这是当时全球市场在售的最大机型之一,一家人出门就坐飞机。
阿比盖尔努力适应着这种变化。直到有一次她独自出行,连夜从加州飞到纽约,躺在机舱的大床上,空姐过来为她系好安全带,不安感再次袭来。
她不禁想着这趟旅程耗掉了多少燃油、有多少人在为她服务,开始觉得事情有点 " 不对 "。大约在 1999 年,她努力戒掉了日常乘坐私人飞机出行的习惯。
多年后,她一针见血地解释说:" 关键不只在于私人飞机。当你不必花费耐心,也不必与他人协调,那真的不是什么小事。这种情况会创造出一种观念,即:你比他人更优越。在过去的 40 多年来,美国文化中的一切事物都在强化这个观念。我们美国人总说:‘创造工作岗位的人,或者说企业家们,才是把美国变得伟大的人。’富人怀揣大笔财富,却觉得原因是他们比别人更优越。其实你只是人类中的一员,和其他人一样。如果有什么能让你比别人更优越,那绝对与财富无关,记住这些很重要。否则,怀揣大笔财富的你只有一条通向地狱的路,你有多少员工都不是个事儿。"


截至 2019 年 7 月,阿比盖尔的身家达 1.2 亿美元,和网上的猜测差距不小。她说:" 如果我进行大胆的投资,可能会接近(网友所说的 10 亿美元)这个数字。"
但她一直没有选择加入资本游戏,而是用这笔钱来帮助弱势群体。
从 20 多岁开始,她就开始做慈善。父母觉得她太疯狂,但她坚持这么做。据她自己估计,过去这 30 多年她已经捐赠了约 7000 万美元。此外,她与丈夫还共同创立了一个专门扶贫的基金会。
2011 年,阿比盖尔加入了一个名叫 " 爱国百万富翁 " 的组织,而该组织的初衷就是要求对富人征收更高的税。
阿比盖尔不仅对自己的 " 钱包 " 下了手,也搅得整个富豪圈人心惶惶。她说:" 我在选择背叛我的阶层。"


迪士尼童话 " 守望者 "
阿比盖尔对迪士尼的复杂情结,正如迪士尼家族的传承一样曲折。
近 100 年前,华特 · 迪士尼和罗伊 · 迪士尼两兄弟共同创建了华特迪士尼公司,却没有预留一个合适的继承者人选。
在两人相继去世后,华特 · 迪士尼的女婿曾短暂接管公司,并将经营重心转向不动产投资,大量删减创意部门。此举激怒了罗伊 · 迪士尼的儿子爱德华(即阿比盖尔的父亲)。他认为,如果继续这样经营下去,公司只会变成华特的 " 纪念馆 "。
两人内讧一度要拖垮整个公司。
为了解决长期以来家族式管理造成的危机,爱德华将家族成员之外的职业经理人迈克尔 · 艾斯纳扶上了台。


· 美国媒体讨论迪士尼家族财产纠纷。
矛盾短暂平息后,爱德华此后又多次因为不认同公司的发展战略而 " 出走 ",在迪士尼危机之时再重返。
反复折腾之下,爱德华仿佛成了一位家族 " 守望者 "。尽管手中的权力在逐渐丧失,但他一直尽力避免让迪士尼走上 " 歪路 "。
2005 年接任 CEO 的伊格尔曾表示,他要做的除了挽救公司,就是努力维系自己与爱德华的关系,因为对方可能随时会对公司的管理 " 吹毛求疵 "。
晚年的爱德华不再过问公司事务。2009 年 12 月,他在美国加州因胃癌去世,享年 79 岁。爱德华也是迪士尼家族在迪士尼公司工作的最后一人。


· 爱德华 · 迪士尼
他去世后,女儿阿比盖尔成了接棒者,继续 " 守望 " 这个几乎与自己无关的家族产业。
因为仅仅持有微不足道的迪士尼股份,也没有任何职位,阿比盖尔对公司的运营并没有发言权。
在迪士尼计划投资一家化妆品公司时,她认为该化妆品公司对地中海区域环境造成污染,表态反对。最终反对无效,她只能选择将此次投资获得的收益全部捐赠。
她一次次把自己当做迪士尼员工的 " 救世主 ",在员工遭遇不公时挺身而出。
就像她说的," 迪士尼这个名字的的确确无时无刻地伴随着我,因此看到不公的行为出现,特别是在迪士尼这个名字下,我的良心不允许我袖手旁观。"


作为一名社会活动家,60 岁的阿比盖尔完全变成了一个斗士,在守护迪士尼的同时,频繁地为大众发声。
除了贫富差距问题,她还关注和平建设,执着于推动女性权利。
2009 年,她成立了 "Peace is Loud" 组织,旨在支持为世界和平建设作出贡献的女性领导人。


她为美国 PBS 电视电视台拍摄了 5 集纪录片《女人,战争,和平》,之后又拍摄了以 9 位改革派非洲女性为主角的电影《春天的考验》。


对于女性权益的极度关注有时会让她 " 走火入魔 "。
2020 年 1 月 31 日科比去世,在全球球迷都陷入巨大的悲痛中时,阿比盖尔却把关注点放到了科比 2003 年的性侵事件上。
当天,她在推特上连发 24 条信息,表达对科比的不同看法。


· 阿比盖尔:"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表达过对科比的看法,因为我觉得还需要一些时间盖棺定论。但事实就是,这个人是强奸犯。"
对于这种不合时宜的声音,全网几乎将她 " 拉黑 "。


作为童话王国的富三代,阿比盖尔似乎希望一直能生活在童话世界,那里没有贫富差距,没有男女差异,她只需要做一个安静的公主。
来源:环球人物
编辑 王晓宇
值班主编 陈云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