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0-4-23 21:11:0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记载乔丹传奇公牛生涯最后一赛季的纪录片《The last dance》正在全美热播,当年的公牛可谓是危机四伏,人心惶惶,主教练菲尔 - 杰克逊和球队总经理克劳斯闹得不可开交,再确定弗洛伊德为公牛下一任主帅人选后,菲尔 - 杰克逊知道他和乔丹都注定要在 1998 年的夏天离开公牛,而球队的二把手皮蓬又到了合同年,当年他 277 万的年薪在全联盟只排在第 122 名,全公牛队有五名球员薪水都比他高,这让他心生不满,将他本该休赛期做的手术拖到了十月才做,这让他缺阵了公牛 38 场比赛。
纪录片中,皮蓬说:" 我当时脚踝跟腱断裂,我决定要过一段时间再手术,因为我心想:‘我才不要把夏天的时间用在复健和为下赛季作准备上。公牛不期待着我能复出,所以我要享受夏天,然后用常规赛来准备复出。’ "


有很多球员都力挺皮蓬,比如当时的公牛球员科尔,在周二接受《the jump》的采访中他说:" 我们每个人都尊重皮蓬,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沮丧,他应该是 NBA 收入第二高的球员,或者至少是前五高,没有人因为他做了这个手术去怨恨他。"


今天我们就不讨论皮蓬这个赛前做手术是对是错了,后来奥尼尔也曾做出同样的举动,理由很简单:我在常规赛受的伤,当然要在常规赛养伤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皮蓬工资这个事儿。
皮蓬为什么要在 1991 年和公牛签下 7 年 1800 万的长约呢?


首先我们通过纪录片也了解了皮蓬的家庭,他的父亲在造纸厂工作时换上中风,造成右侧偏瘫丧失了劳动能力,皮蓬有个哥哥也因为在学校和同学摔跤造成瘫痪,皮蓬全家 12 个孩子,重担几乎全压在皮蓬母亲身上,这种苦日子怎么熬过来的外人不得而知,可能只有皮蓬自己清楚。所以能进入 NBA,签下大合同,就是保障了一家老小的衣食无忧,对皮蓬的诱惑力太大了。
其次,当年皮蓬这份合同,可以说一点也不小了。91-92 赛季皮蓬拿 277 万的年薪,乔丹 325 万,而当年的 NBA 工资帽是 1250 万,皮蓬的年薪相当于占工资帽 22% 的水平,以现在版本的劳资协议,第一份新秀合同后能拿到的顶薪也就工资帽的 25%,皮蓬当初这份合同,完全是符合他当时水准的。




我们可以横向对比一下其他联盟一线球星的年薪就知道皮蓬当初赚的不少了。91-92 赛季,当时西部的全明星后卫,后来率领开拓者杀入总决赛的德雷克斯勒,年薪 137 万,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薪水排全队第四。全联盟薪水超过皮蓬的,一共只有 16 名球员而已。


最后,皮蓬当年的合同,不止他的经纪人,他的老板甚至都觉得他不该签。根据 ESPN 的记者马克 · 斯皮尔斯报道中说:" 一位 NBA 经纪人告诉我,皮蓬当时的经纪人是吉米 · 塞克斯顿和凯尔 · 罗特。他们都建议皮蓬不要接受公牛的长约。"
公牛的老板莱因斯多夫在纪录片中说:" 我对斯科特说的话和我对迈克尔说的一样 : ‘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签这份协议了。你可能低估了自己。这合同太长了。’ "
可皮蓬还是因为家庭和自己眼界的原因签下了这份当时看绝对属于高薪的大合同,而低估了 90 年代由乔丹和他共同打造的公牛王朝将 NBA 彻底推向了一个他根本不敢想象的颠峰。


在 1994 年,雄鹿给一场没打的新秀 " 大狗 " 罗宾逊都开出了 10 年 6800 万合同,当年乔丹的年薪不过 400 万,NBA 的合同就像中国楼市一样,连年创下新高,94-95 赛季,NBA 工资帽是 1596 万,95-96 赛季就涨到 2310 万,一年涨了 44%,只见新人笑,谁闻旧人哭?


更值得注意,纪录片里没提到的一点是,皮蓬的合同在 1991 年签的时候本来是 5 年的,可是在 91-92,92-93 赛季中间两次公牛和皮蓬商议上调了皮蓬的工资,在 92-93 赛季,皮蓬 343 万美元的薪水排在全联盟第八。


作为涨工资的代价,公牛有了皮蓬之后数年的球队选项,如果公牛要求执行,皮蓬直到 2000 年才能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而那时皮蓬已经 35 岁了。公牛知道皮蓬心不在此,在 1998 年和火箭做了先签后换的交易,皮蓬才能顺利签下 5 年 6720 万的大合同。
当皮蓬老了想叶落归根的时候,公牛也伸出了橄榄枝,给 38 岁的皮蓬一年 540 万的养老合同,皮蓬只打了 23 场,风光退场,光荣谢幕。


皮蓬的职业生涯,一共赚了 1.09 亿美金的工资,比乔丹 9329 万的工资还高,再对比一下他同时代的球星的职业生涯工资,大卫 - 罗宾逊 1.19 亿,雷吉 - 米勒 1.04 亿,卡尔 - 马龙 1.05 亿,尤因 1.25 亿,斯托克顿 6775 万。你还觉得皮蓬赚的少了吗?皮蓬满打满算可能就两三年的薪水不符合他的水平,可这显然并不是公牛管理层不厚道,而是皮蓬自己的问题。
至于日后投资被骗,甚至传闻要破产,皮蓬的理财能力,确实和他场上的水平相去甚远,童年成长环境的艰辛可能影响了他一辈子。
纪录片需要制造冲突,可当年的真相,深挖以后我们才清楚:公牛的管理层纵有千般不是,皮蓬的合同问题其实是他想通过媒体造势倒逼管理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