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23 12:45:4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如果一提起古镇,大家自然就会联想到温婉的“江南古镇”,但在我国四川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古镇其实也不少,而且每一个古镇都会带给你别样的感受与风情,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几个四川绝美古镇。
李庄古镇
李庄古镇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称。李庄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位于宜宾市郊19公里处的长江南岸李庄坝,已有1460年建镇史,古为渔村,汉代曾设驿站,由于濒临长江,故为明清水运商贸之地。

古镇文物古迹众多,人文景观荟萃,古建筑群规模宏大,布局严谨,比较完整地体现了明、清时期川南民居、庙宇、殿堂等建筑的特点。古镇依长江繁衍生息,镇上酒肆茶楼,商店林立,繁华热闹。街道为石板铺成,两旁多为清代建筑,雕花门窗,风火山墙等等颇有川南特色。院落间有幽深的小巷。临江码头,有石板阶梯层层叠叠而上,通往大街,具有浓厚的川南地方民族特色。古建筑群中的木雕石刻做工精细,栩栩如生,有较高的艺术欣赏价值。

柳江古镇
柳江古镇,位于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城西南35公里花溪河支流柳江两岸,距成都百余公里这里有川西风情吊脚楼、中西合璧曾家园、访古寻悠水码头、亲水临河古栈道、百年民居汇老街,还有圣母山碑林、世界第一大睡观音、108棵千年古树等特色景观。柳江被称作“烟雨柳江”,古镇伴着淅沥的小雨、朦胧的灯火,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古镇历史悠久,最早建于南宋,现在保留着明清时期的景象。在瓦屋山层峦叠翠中,花溪河围绕着具有独特的川南古民居风格古镇吊脚楼,四周青山环抱。解放前,这里是几家大户人家的统辖之地,每户人家都有特别之处,当地人还给他们取了好记的名字,如谁家房子、谁家谷子等。几家大户构成了柳江镇的基础,这些单体的豪宅与秀美的山水几近完美地组合在一起,加上临水而建的街市,构成了一幅活脱脱的山水画卷。重要的景点有曾家大院,石板老街等。由于紧靠江边,这里的鱼味道也很鲜美,一定要尝一尝。

安仁古镇
安仁古镇,距离成都不远,只有一个小时车程。安仁古镇是一个民国风十足的古镇,青砖重瓦,砖木雕砌之下,每一处缝隙、每一个角落或许都隐藏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故事。每座公馆,每座建筑背后也一定隐藏着历史不可言说的神秘。这里有民国年间刘氏家族鼎盛时期的建筑,风格中西式样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安仁镇特殊的建筑风貌,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还有建川博物馆、安仁老街、刘文成公馆等景点也不容错过。这里的住宿、餐厅一应俱全,交通也非常方便,值得推荐。

上里古镇
上里古镇地处雅安北部,这里是红军长征北上的过境地,也是昔日“南方丝绸之路”上,临邛古道进入雅安的重要驿站。小滇依山傍水,田园小丘,木屋为舍。现仍保留着许多明洁风貌的吊脚楼式建筑,以及形式各异的古代、近代拱桥。著名的景点有"双孝节"牌坊、韩家大院、白马泉等。上里古镇没有那么多的商业元素在里面,人不多,比较安静。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