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23 03:01:4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您好,我朋友出车祸了在医院里,我手机没电了,能借你手机打个电话吗?”遇到陌生人向你借用手机打电话,你得小心辨别了,因为这很可能是诈骗套路。4月20日,惠州市公安局惠阳区分局成功打掉一个以“问路人借手机打电话”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手机6部和现金1700余元。
2020年4月19日17时许,惠阳警方接张先生报警称,自己在惠阳区镇隆某工业区路口被人以借手机使用为由骗走一部手机及交易密码,手机价值2999元,另外手机电子账户中有五千多元。

据张先生描述,他走在路上的时候,突然被一位神色焦急的女子拦住了去路,并恳求道:“我朋友出车祸了在医院里,需要赶紧找人借钱。”一开始,张先生警惕地问女子为何不用自己的手机,女子说自己的手机没电了,并不断向张先生强调自己的“朋友”还在医院里等着,已和一位在政府上班的“局长”说好了借钱,得赶紧联系他。张先生见女子确实有难处,一下心软便答应了。
女子当着张先生的面打电话给“朋友”。电话还没挂,女子转头对张先生说,自己需要给“朋友”转账疏通关系,要登录自己的微信转账。张先生心想对方就在自己眼前操作应该不会出事,便也答应女子的请求。随后,女子又称自己要去找镇隆政府的一个“局长”处取钱,想借用张先生的手机去政府一趟,并答应下午3点一定在这个路口归还手机。张先生助人心切没多想就答应了对方的请求。但等到约定的3点,张先生迟迟未能等来归还手机的女子。随后,张先生用朋友手机打去自己号码,对方称有点事耽误了要下午6点才能归还。到了6点,张先生在路口还是迟迟未见女子的身影,再次联系女子手机已提示关机,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接警后,镇隆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张先生的描述立即锁定了女子的行踪。4月20日9时,办案民警在惠阳区秋长街道办秋宝路附近将嫌疑人刘某山(男,38岁,安徽蚌埠人)和王某芹(女,36岁,安徽蚌埠人)抓获,并缴获手机6部,现金1700余元。
经审讯,嫌疑人刘某山、王某芹二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近期在惠阳用同样的诈骗手法作案多起。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惠阳警方提醒,善心善举是值得我们肯定与学习的,但广大市民在面对陌生人来意不明的“求助”,尤其是涉及到个人隐私信息、钱财等方面,还是要多多留心、谨慎而行。遇到张先生类似的情况,不要将手机及个人信息随意泄露给陌生人,同时可以让求助人联系警方求助。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