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剑菠萝
发表于: 2020-4-22 16:57:51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开学一初三生跑操猝死
随着全国形势逐渐转好,各地相继开学了,这本是一件令人兴奋的好事;但对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一名男生的家庭来说,确是悲剧的开始。
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学第二天,下午5点左右组织11个初三班学生进行1500米的跑操锻炼,一名男生突然晕倒。同学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随后学校立即将该生送往当地医院抢救,但还是不治身亡。

悲剧发生后,家庭、学校自然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不平静。网友们纷纷把批判的矛头指向了学校,认为学校在这名男生猝死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网友们认为,学校违反了教育部的规定,教育部明确提出“疫情期间暂停恢复学校体育单项赛事、综合性运动会等大型体育活动和聚集性活动。”何况,学生居家这名久了,活动量肯定较少,即使要开展体育活动也应该循序渐进。网友们指责学校不顾实际急功近利才导致悲剧发生。

两省市取消体育中考
学校在开学第二天就开始组织体育活动,自然考虑到体育中考。毕竟体育成绩是要计入总分的,也是儿戏不得的事。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各地都把体育列入考试范围,最大胆的省份直接把体育分数提高到了100分,用考试分数促进体育教育、提高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没料想,跑步猝死的悲剧发生第二天,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通知,对2020年浙江部分教育考试招生安排做相关调整。

通知指出,浙江各地中考统一安排在6月26日至27日举行,同时,取消2020年中考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总分。
取消体育中考,浙江省并不是第一家;一周前,上海市便确认取消今年中考体育统一测试,该部分成绩按15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随着两省市取消体育中考,就有网友呼吁自己地区“抄作业”;其他地区是否会效仿?那都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而定。但更多的网友纷纷猜测男生猝死和取消体育中考之间的关系问题。

男生猝死和取消体育中考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浙江省取消体育中考在男生猝死事件的后一天,不得不让人联想两者间的因果关系,有网友认为省教育厅为了避免类似悲剧重现而取消;但更多网友认为两者之间没有任何联系,时间紧密相连只是巧合而已。
今年形势比较特殊,学生开学后普遍戴着口罩,上文化课尚可,但戴着口罩从事强度较大的体育锻炼,显然行不通;而体育考试的好分数必须要有长时间的锻炼。由此给学校体育带来了很大的矛盾,与其这样不如直接取消。

应该说,浙江省教育厅、上海市教委取消体育中考是符合今年的特殊情形的,也可以说今年取消也只是暂时性的,并不是说以后就一直取消。所以,许多网友认为,取消体育中考和学生猝死之间没有因果关系。体育锻炼仍然是每一个学生必须要加强的一个科目,而不应该怕出事就取消!否则就是真正的“因噎废食”了,这非常不利于学生身体素质的全面提高。
各位,你们认为要不要取消体育中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