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次次次幂
发表于: 2020-4-22 16:30:2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知否知否》全剧共78集,剧中共有三次打马球的重量级戏份登场,球场之上众位王公贵族尽显风彩,场景宏大,节奏紧凑,再加上精彩的配乐,每每到了关键之处总是扣人心弦,把故事情节逐步推上高潮。马球场上小公爷为盛明兰出头;顾二叔又在马球场上向明兰求婚成功;再到顾家夫妇大战国舅夫妇,场场精彩,让人看了直呼过瘾,且又意犹未尽。盛明兰打马球一站成名,赢回爱情,争的地位,所以说剧中的打马球情节真是锦上添花之作。作为看官不仅会有疑问,古代的女子久居深闺,怎么可以抛头露面参加这样的运动呢?

我们今天就来说说马球的历史,马球在古代叫“击鞠”,据说是由西方传入汉代,在唐宋元时期非常流行,因为这项运动的主要工具是马匹,马是官方所控制,球场的保养和马匹的开销是非常昂贵的,平民百姓一般玩不起,主要参与者都是皇宫贵族和军中要员。马球运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锻炼骑术,而且可以增加人与人、国家与国家的交流。唐朝时期,曾与多国进行马球比赛,增进文化交流。北宋时期宋徽宗还曾增养出一支球技高超的宫廷女子马球队,可见此项运动在唐宋时期有多么风靡了。

作为现代人电视剧小说看多了就会对古代社会有了刻板认识,认为古代女子地位低下,受到封建社会礼法的严格约束,不能抛头露面,天天都在闺阁里绣花写字。实际的情况可能和我们想象的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在古代女性还是有一定公开活动的,马球场都是王公贵族们才可以去的地方,也算是交际场,即便不能上场打也是可以观看的。剧中吴大娘子看到盛明兰打马球时曾夸赞到:“坚圆净滑一星流,月杖争敲未来拟休,”并说盛明兰像极了年轻时候的自己。说明她年轻的时候也是打马球高手。

马球也曾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至今仍有多个国这非常喜爱这项运动。2008年6月7日,马球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知否》已是最大程度地还原了流行几个朝代的马球运动,不但给我们提供了一场场精彩的马球盛宴,还让我们深入地了解了这项古代运动。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