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以渔聚银
发表于: 2020-4-22 09:39:5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核心提示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体育工作,意义非常重大。4月8日,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召开,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统筹谋划“十四五”体育发展,加快推进中原体育强市建设,服务“精致城市、品质焦作”建设,为焦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争当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的主力军贡献体育力量。
         “红色引擎”引领发展
         抓党建,促发展。2019年,市体育局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加强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突出上下统筹推进,真正将主题教育的效果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体育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2020年,市体育局将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体育队伍建设,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是坚持以理论学习为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必学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要求,反复学习、深刻领悟,真正把体育工作引导到正确方向上来。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辅导讲座、学习强国、专题培训、社会实践等形式不断深化学习,强化党员干部思想素质、理论素质、工作素质和能力素质,全面提升谋划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坚持以规范组织生活为本。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努力把体育系统的党支部打造成提升组织力的承接点、集合点、发力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坚持以凝心聚力为魂。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增进感情、干出成绩,不断树牢干部队伍“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坚持以“情”为纽带,不断营造体育系统团结奋进、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突出一个“实”字,在干部队伍中厚植求真务实的红色基因,在体育系统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坚持一个“严”字,把从严治党贯穿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把弘扬正气、传导正能量作为基层党建工作之魂来强化落实。
         党建带动了体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市体育局将继续把党建工作与体育工作有机结合,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建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证明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的重要性。眼下春光明媚,在我市各大公园、广场、社区,随处可见锻炼身体的人群。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随着我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的全面建成,全民健身蔚然成风。
         2019年,我市群众体育蓬勃发展。市体育局争取资金2110万元,完善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在城市老旧小区、公园游园、广场绿地安装健身器材619件;实施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安装更新农村体育健身设施180套、健身器材1260件,农村体育健身工程实现全覆盖。同时,以免费和低价收费相结合的方式开放场馆,为群众提供体育公共服务。国家体育总局连续7次授予市体育局“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彰显了我市群众体育的雄厚基础和辉煌成就。
         今年的全市体育工作会议对全民健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为抓手,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能够有效破解“健身去哪里”难题,为老百姓健身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条件,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今年,我市将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80套、全民健身路径工程30套,基本完成南太行登山健身步道建设,完成博爱、孟州等县级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工程建设。要加快大沙河体育公园建设,完善中心城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在市太极体育中心、南水北调城区绿化带、城东体育公园等公共场所,建设健身步道、足球场、篮球场,安装健身器材;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完善更新群众健身体育设施。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借鉴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群众体育模式和群众体育赛事,积极申办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太极拳赛区)、国际男子篮球对抗赛等高水平赛事,承办好河南省太极拳健康大赛、网球锦标赛等21场省级以上赛事活动。同时,认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健身的好经验、好做法,举办群众喜闻乐见、便于参与的网络赛事活动,形成线上线下融合互补的新型全民健身活动形式。
         精心筹办第十四届焦作市运动会
         四年一届的焦作市运动会是我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今年,我市将举办第十四届市运会,对全市的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进行综合性检阅。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市运会的举办,将其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之中。如何办好这一届市运会?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按照体育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办赛理念,全力办好各项比赛。要创新设置项目,统筹考虑,把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纳入市运会,最大范围涵盖参与人群;要创新办赛模式,集中和分散比赛相结合,市级体育部门主办的项目集中举行,各县(市)和体育协会承办的项目分散进行,影响带动更多人参与市运会,唱响“激情市运、追梦焦作”的市运会主题。
         会议要求,各县(市)和体育协会要把承办市运会作为提升体育部门及协会组织影响力的一次重要机遇,作为展示一个地方和一个组织形象的重要平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保证本届市运会安全、圆满、成功。
         争金夺银提升竞技体育水平
         竞技体育是国家形象的展示、民族素质的体现、体育强市的根脉,是城市的脸面和名片,对强国强市具有不可替代的极端重要作用。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指出,青少年体育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奥运争光战略,紧盯“奥运有人、全运有金、省运有位”的目标,优化项目布局,加强队伍建设,以备战备训为引擎,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努力在国内外赛场上实现新突破。
         狭路相逢勇者胜,打赢才能求生存,竞技体育就是和平时期的战争。为着力提升青少年竞技体育水平,全市体育工作会议指出,要强化争金夺银的意识,认真分析、重新定位焦作体育在全国、全省的位置,始终坚持战胜对手、夺取金牌的鲜明导向,清醒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任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永争第一的奋斗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提升焦作竞技体育水平。要完善青少年体育培训体系,以奥运、亚运、全运为目标,鼓励跨界、跨项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以选、练、送、跟相结合的训练保障服务,建成5个至10个优势项目与省、国家紧密对接,畅通优秀运动员输送渠道,全面提高我市体育后备人才输送人数和质量。要坚决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加大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反兴奋剂的自觉性,确保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会议指出,现在距省十四运会还有2年时间,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科学制订备战方案,确保在省十四运会保持第一军团位次。要围绕目标,精心部署,在备战省十四运会工作中,形成全市体育部门上下“一盘棋”的格局。要整合利用各方资源,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实现强项更强、新项领跑、弱项追赶的发展格局。要建立科学、高效的指挥系统,确保焦作体育代表团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竞技状态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出现在省运会赛场上,努力展现焦作风采和焦作形象。
         推广普及太极拳打造全民“篮球城”
         焦作是太极拳的发源地,打造“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是市委提出的战略目标,2019年,市体育局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将太极拳作为群体活动的龙头项目来抓,开展各级太极拳赛事交流活动达百余场,举办的全国太极拳健康工程启动仪式、“太极助力乡村振兴”和“温县2019‘一带一路’太极行”等赛事活动引起央视、人民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关注,彰显了“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的城市魅力,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给予高度赞扬。
         今年,市体育局将围绕世界太极城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太极拳“六进”活动,继续做好“太极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借助国内外焦作籍太极拳拳师建立的各类太极拳组织,开展世界百城千万人同练太极拳活动、太极拳擂台赛、拳艺秀等特色活动、精品活动,扩大焦作太极拳发源地的影响力。同时,着力提高养老机构健身服务水准,结合我市的养老养生机构,组织开展以太极拳、健身气功为主要内容的养生类特色全民健身活动。
         我市是全国仅有的15个“全国篮球城市”之一,篮球在我市有广泛的群众基础。2008年起,我市已经实现村村都有篮球场、篮球器材的目标,每年都要举办焦作市百乡千村篮球赛和焦作市篮球文化节活动,每届参赛人员达1万余人。作为全国篮球城市,我市将继续充分发挥这一“国字号”品牌优势,创新开展篮球文化活动,增加全国篮球城市亮色。积极承办国家、省级篮球赛事,推动篮球运动向更高层次发展,创新组织好焦作篮球文化节系列活动,承办顶级篮球赛事,打造全国精品赛事,扩大焦作对外影响力。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