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22 11: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记者 4 月 21 日从最高检获悉,去年 8 月落马的 " 老虎 " 李谦已被公诉,未来将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据检方指控,李谦敛财的第一站,是在河北保定。
石家庄、保定、衡水三地
李谦,男,汉族,1960 年 3 月生,今年 60 岁,河北晋州人。
公开资料显示,李谦早年曾在河北省晋县万庄村当了两年多的知青,1978 年 12 月成了河北省军区教导大队学员、深泽县人民武装部干事。之后,他从一名县武装部干事做起,一步步攀上高位。


简历显示,李谦在石家庄、保定、衡水三地工作多年。
在石家庄期间,李谦担任过石家庄市郊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郊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新乐市委书记,裕华区委书记等。
2001 年 7 月,李谦从石家庄到了保定,根据检方指控,李谦的敛财第一站,就是保定。
从 2001 年 7 月至 2012 年 12 月,李谦在保定工作了 11 年,历任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市长。
离开保定后,李谦到了衡水,从 2012 年 12 月至 2017 年 4 月,他担任了 4 年多的衡水市委书记。
2017 年 3 月,李谦履新河北省副省长,负责工业和信息化、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工作。
2019 年 8 月 27 日 22 时 45 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重磅消息,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李谦任上被查。
一个细节是,在他落马前后,保定、衡水两地多人被查,包括保定市下辖县顺平县委原副书记、原县长王永建,保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市纪委委员李木栓,衡水市枣强县委书记田理明,保定市政协主席万书君等。
十九大后河北 " 第三虎 "
观海解局注意到,李谦是十九大后,河北继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杰辉、省政协原副主席艾文礼之后的第三名落马高官。
张杰辉在 2010 年 8 月至 2017 年 1 月任河北省副省长,后到了河北省人大任职,2017 年 12 月被查,是十九大后河北 " 首虎 "。
2018 年 10 月,张杰辉在太原市中院受审。检方指控,他在辽宁、河北两地敛财 17 年,敛财金额高达 1.26 亿。


张杰辉被查不到 1 年,2018 年 7 月,艾文礼携带赃款赃物主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投案。
据悉,2018 年,艾文礼先后 4 次主动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交代有关问题。他把所收受的物品摆在桌上的时候,大概占据了大半个会议桌,工作人员将涉案款物逐一清点、登记、拍照,这个工作用了一整天时间。最后,艾文礼签字确认。




2019 年 4 月,艾文礼在江苏苏州获刑 8 年。
法院查明,2005 年至 2013 年,艾文礼利用担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承德市委书记,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改制、项目开发、安排工作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如今,李谦案件的相关细节也开始披露。
据检方指控:李谦利用担任保定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保定市常务副市长、代市长、市长,衡水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 我的两个前任都落马了,有如履薄冰之感 "
不妨再回到 5 年前。
2015 年,李谦在衡水担任市委书记已经两年多,那年对衡水来说也是不同寻常的一年。
当年 3 月,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被查,这个备受关注的 " 老虎 " 在到河北省委工作前,就是衡水市委书记(2006 年 7 月至 2008 年 10 月)。
紧接着,陈贵被查。陈贵是景春华继任者,在 2008 年 11 月至 2010 年 4 月担任衡水市委书记。


有知情人士曾对媒体透露,当时,李谦多次向上汇报,认为对行贿者不能穷追到底,否则局面不好收拾。在他的力主下,多名曾向景春华、陈贵行贿的官员在主动交代问题后,并未受到深究。
据《廉政瞭望》报道,当年年底,曾有一名河北的媒体人走进李谦的办公室。李谦说," 我的两个前任都落马了,坐在这间办公室,有一种如履薄冰之感。"
但其实,李谦的贪腐手段更隐蔽。
据上述媒体披露,与陈贵在高档酒店消费不同,李谦喜欢隐蔽的私人会所。而圈子内的人都知道,李谦喝酒只喝茅台。
根据官方指控,李谦敛财的最后一个岗位,就是 " 衡水市委书记 "。
资料 | 新华社 人民网 廉政瞭望等
文 / 北京青年报记者 孟亚旭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北京青年报 孟亚旭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