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yfutures
发表于: 2020-4-22 10:22:0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芥末堆 4 月 21 日讯 近日,抖音联合巨量引擎发布了 《2020 抖音直播数据图谱》(简称《抖音直播数据图谱》),内容涉及抖音各领域的直播数据。在教育领域,2020 年 2 月教育类开播主播量、直播观看人次、直播次数等方面均出现大规模增长。
教育领域数据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源于疫情期间 " 停课不停学 " 的强需求,另一方面,抖音发力教育也是一大诱因。其实,不只是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均从去年开始发力教育,在疫情期间也都有所动作。
同时,教育机构及个人内容生产者近年来也开始拥抱短视频。当教育遇上短视频的巨大流量池,将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有业内人士认为,对教育行业来说,短视频或许有利于解决投放成本水涨船高、微信红利消逝后的获客阵痛,能否拿到短视频平台流量红利,取决于其产品、服务和营销能力。
教育类直播观看人次增长 550%
《抖音直播数据图谱》显示,在抖音直播的教育内容涵盖了职业教育、语言、K12、资格证考试、艺考、高考、考研、公考、留学、舞蹈培训、声乐培训、四六级等多个类型。
相较于 2019 年 12 月,2020 年 2 月抖音教育类直播开播主播增长 110%,教育类直播观看人次增长 550%,教育类直播次数增长 200%,教育类平均每场直播观看人次增长率是整体直播平均增速的 1.7 倍。
2020 年 2 月,共有 23 所国内高校选择在抖音进行线上授课,其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直播课程累计观看人数位列前三。其中,清华大学 " 从新冠肺炎看国际关系的本质 "" 工科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指导 "" 新媒体和大数据的生活意义 " 等内容广受欢迎。
同时,泛知识类内容也受到用户关注。在 2 月 5 日 -2 月 9 日 "Dou 是知识点 " 活动中,共有 62 个账号直播泛知识类内容,累计观看人次达到 2969 万。
此外,疫情期间,众多教育培训机构也选择拥抱短视频,学而思网校等机构也纷纷在短视频平台进行了直播。
数据快速增长背后的加持和机会
教育类直播数据的快速增长背后,源于短视频平台对教育领域的持续支持。
2019 年 8 月 24 日,抖音总裁张楠在抖音首届创作者大会曾提出,将加大对教育内容创作者的扶持力度。今年 1 月,在抖音公布的《2019 抖音数据报告》中,抖音上共有 1489 万个知识视频,每条知识视频触达近 10 万人次。
芥末堆了解到,2019 年,抖音平台上增长最快的内容也是文化教育领域。
除了抖音,另一短视频 " 巨头 " 快手也正在快速扩充其教育版图。
2019 年 10 月 17 日,快手发布的《2019 快手教育生态报告》首次对快手教育生态做出系统盘点。同年 11 月 30 日,知乎与快手共同发布 " 快知计划 ",双方拿出百亿流量扶持知识创作者。今年春节期间,快手直接给教育类视频拨了 66.6 亿流量预算,让教育类账号可以在快手平台进行冷启动。就在昨日,快手战略投资思维培训机构火花思维的消息得到确认,正式下场细分教育领域。
根据《2019 快手教育生态报告》快手平台上的教育类短视频累计高达 2 亿,日均播放总量超过 22 亿次,日均点赞量超过 6000 万。值得关注的是,快手上的教育短视频作者已超过 99 万。
短视频平台之所以积极发力教育领域,除了出于拓宽内容品类、帮助用户留存,也有利于短视频平台提升自身内容格调,改善用户认知。
此外,短视频营造的流量池,让教培机构看到了无限可能。对于教育行业来说,短视频或许有利于解决投放成本水涨船高、微信红利消逝后的获客阵痛。
但是,如何将短视频流量进行有效转化,是机构需要考虑的问题。同时,在短视频平台上,用户感知的是具体的老师,因此,企业存在因名师出走而流失粉丝的隐忧,如何重构和老师之间的关系也需解决。
不过,不管怎样,有流量的地方,企业总会试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