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第五踱孩
发表于: 2020-4-19 19:46:3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全文共 2181 字,17 张图
通篇阅读需要 4 分钟
本文作者:孟骁
在合资品牌中大型 SUV 市场,可选的车型其实并不多。目前,该车已经正式上市,并根据配置的差异推出了 5 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 25.99-32.99 万元。上汽通用雪佛兰 - 开拓者定位为中大型 SUV,但其售价与主流合资品牌的中型 SUV 相差不多,加个一两万块钱,就能得到一台车身接近 5 米的大块头,车内的空间完全不用担心。那么它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如何?全系 5 款车型又该如何选择呢?不妨接着往下看看。
外观够 " 凶狠 "
(实拍车型均为 RS 650T Twin-Clutch 四驱 7 座擎版)
雪佛兰开拓者共推出了三种外观,分别为普通版、Redline 版以及 RS 版。我们今天的实拍车型为 RS 版。前脸部分,RS 版本车型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X" 造型的进气格栅尺寸很大,相比创界和探界者要更加凶狠。搭配上枪灰色的镀铬装饰以及黑化的品牌标识,营造出了高性能 SUV 的视觉感受。


分体式的大灯组与雪佛兰创界如出一辙,上半部分为 LED 日间行车灯,并且与前格栅融为一体,整体感很强。下半部分则为大灯组以及转向灯,大灯组全系标配 LED 光源,Redline 版以及 RS 版本车型还配有自适应远近光。


车身尺寸方面,雪佛兰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 4999/1953/1732(1736/1727)mm,轴距为 2863mm。相比汉兰达、锐界等选手都要更大,但是雪佛兰开拓者定位为中大型 SUV,所以形成了这种 " 以大打小,错位竞争 " 的关系。车身侧面其实雪佛兰开拓者更像是 " 大号沃兰多 ",充满了力量感。下窗线也在 C 柱之后有着明显的上扬走势,这目前也成为了雪佛兰的家族样式。


尾部的造型相比激进的车头来说,就要平缓了许多。LED 尾灯组内部采用了 "Y 字形 " 结构,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
内饰有点儿科迈罗的意思


雪佛兰开拓者的内饰设计层次感很强,与科迈罗有着相似之处,用料也非常的扎实。红黑双色的搭配使整个车内增加了运动氛围。10 英寸的中控屏幕分辨率以及流畅度完全没有问题。这块中控屏内置了 MyLink+ 系统,支持 CarPlay、CarLife 等功能,使用起来还是很便利的。


四辐式的方向盘尺寸不小,握感很棒,并采用了红色缝线进行点缀,进一步提升了运动化效果。多功能按键丰富,并且按键的尺寸很大,提升了驾驶员盲操的准确性。
空间极为充裕






熟悉的 2.0T 动力




雪佛兰开拓者搭载了代号为 LSY 的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237 马力,峰值扭矩为 350 牛 · 米。传动部分,与之匹配 9 速自动变速箱以及适时四驱系统。该车的前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表现不错。
配置分析


650T 7 座型版为全系最入门的车型,25.99 万元的售价也并不高。在配置方面,650T 7 座型版并不 " 寒酸 ",即使为最低配车型,也配备了胎压监测、LED 大灯、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以及 8 英寸中控屏等配置,完全够用。但 18 英寸轮圈、塑料方向盘确实不够上档次。如果您预算有限,主打实用性,这款最低配车型还是可以入手的。


650T 7 座威版为次低配车型,售价相比最低配车型高出了 2 万元。配置增加了 20 英寸轮圈、真皮方向盘、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记忆、副驾驶座椅高低调节 / 腰部支撑、10 英寸液晶屏、单色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自动防炫目 / 锁车自动折叠等配置,实用性大幅提升。


售价为 28.99 万元的 Redline 650T 7 座霆版相比 650T 7 座威版高出了 1 万元,主要换来的是主动安全配置的增加,以及 Redline 外观造型。作为一辆中大型 7 座 SUV,周末带着一家人出去玩,主动安全配置真的不能少。如果您对安全配置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同时又更倾向于运动的外观,那么我认为 Redline 650T 7 座霆版非常适合您,1 万块钱没白花!


RS 650T 四驱 7 座悍版为全系次顶配车型了,售价为 30.99 万元。该款车型也是我认为全系最值得购买的车型。首先来看,虽然 30.99 万元的售价并不低,但你能拥有 RS 的外观套件,相比普通版和 Redline 版都要更运动。实用性配置方面,像电动后备厢、无钥匙进入 / 启动、远程启动、前排座椅加热等,也都有配备,基本能够满足绝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主动安全配置一应俱全,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系统等等,同时还加入了适时四驱系统,虽然说还是以城市通勤为主,但面对湿滑路面要更加安全,偶尔出去 " 野 " 一下也完全没有问题。总的来看,RS 650T 四驱 7 座悍版在各个方面表现还是很优秀的,值得购买!


最顶配车型自然在配置方面不用多说,非常的丰富。不过相比次顶配车型贵了 2 万元,但多出了 21 英寸轮圈、360° 全景影像、前雷达、全速域自适应续航、自动泊车入位、感应后备厢、前排座椅通风等配置,这 2 万元花的真不亏!如果您后期想自己加装,可能工程量真的很大,并且 2 万元即使在汽配城也拿不下来这些配置。如果您不差钱,又是个 " 配置党 ",顶配车型一定是您的首选。
总结
总体来看,雪佛兰开拓者的配置还是非常的丰富,即便是最低配车型也标配远近光一体 LED 大灯、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主动降噪、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 / 启动、全景天窗等配置,结合上 25.99 万元的售价,真的很有诚意的,很多中型 SUV 的低配车型售价也不便宜,但配置真的很 " 寒酸 "。至于中高配车型,电动后备厢、20 英寸 /21 英寸轮圈、车道偏离系统、车道保持系统、并线辅助系统等功能也都有配备,相比同级别的竞品要高出了不少,安全性与实用性得到了兼顾。最终,结合售价以及配置的分布来看,我认为售价 30.99 万元的 RS 650T 四驱 7 座悍版最值得购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