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lytzlc2526
发表于: 2020-4-19 13:26: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
APP也不断升级换代、花样繁多
很多人也都乐于尝试

但殊不知
狡诈的骗子又趁机来钻空子
竟把正规App
变成了自己的诈骗工具!

昨日
厦门日报记者请民警解析了
这一冒充公检法诈骗的最新手段

11日13时许
林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
对方自称是
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
“你的身份证在深圳市南山区注册了一个电话号码,现在该号码注册的账号被人举报在网上发表了非法言论。”
接着
电话被转接给
“南山公安分局刘军警官”
“刘警官”让林女士
添加其QQ号用于做视频笔录
并强调一定要找个安静的地方视频
并将现在使用的手机关机

视频通话中,“刘警官”称,最近深圳警方查获了一起洗黑钱案,在一名嫌疑人家中,查到一本用林女士身份信息办理的银行存折。“刘警官”通过QQ将存折照片发给林女士。
“你下载一个‘亲情关怀’App,网警需要通过它核查,看你是否连接过非法Wi-Fi,以及你的身份信息是否有泄露。”

骗子诱导林女士下载亲情关怀App,并在上面进行远程操控。(警方供图)
下载App后
对该App完全不了解的林女士
开始在“刘警官”的指挥下
配合“查案”
↓↓↓
“现在我们要核查你的银行流水,还要在平台查看你的借贷情况。”“刘警官”说。林女士赶紧询问如何操作,得到的答复是,需将名下银行卡中的钱集中到一张能接收银行通知短信的卡里。林女士立即将14余万元转至同一张银行卡中。
随后,“刘警官”给了林女士一个电话号码,让其在“亲情关怀”App中输入,并点击“接受过程控制”。

林女士照做后,发现手机根本无法自己操控——林女士不知道,此时,“刘警官”正用她之前输入的那个手机号码,也就是自己的手机,不断接收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并将卡里的钱一笔笔转走。
当晚7时许,林女士才发现自己银行卡里的14余万元被分16次转走,于是报警。

这一切
究竟是怎么回事?
解密
诱导受害者设置远程协助
输入的数字就是骗子手机号
民警分析
骗子让林女士下载的“亲情关怀”App
是一个可远程控制他人手机的正规软件
该软件的用意本来是针对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以及手机“小白”新推出的手机应用,方便他们远程求助亲友,指导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
结果
该软件却被骗子利用
成了诈骗工具

“骗子抓住林女士不了解该款软件这一关键点,诱导其设置‘远程协助’,输入的‘协助’手机号其实就是自己的号码。”民警称,随后,林女士的手机就被骗子远程控制。
同时,骗子还以“不干扰办案”为由,让林女士将手机设置呼叫转移,要求其手机静音、退出微信、屏幕保持常亮不许锁屏,这些操作,都是为了防止远程控制被中断。
而后,骗子一边通过各种借口转移林女士的注意力,一边利用忘记密码、短信验证功能,修改林女士的银行卡支付密码、接收银行转账动态验证码,从而一笔笔转走林女士银行卡内的钱款。
警方提醒
勿轻信陌生来电
不要随意下载App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公检法部门办案时不会通过QQ、微信进行笔录,更不会通过网络发送“通缉令”“冻结令”等,一旦接到此类电话,建议直接挂断。
若接到陌生来电要求你下载任何App或在手机上进行操作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厦门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王玉婷 通讯员:孙妍
编辑:曾欣悦 值班主任:蔡萍萍
厦门日报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