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黑白鞋子兔
发表于: 2020-4-19 13:26:2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日前,鲁大师公布各类2020年第一季度排行榜,其中包括中国手机市场份额占比排行。根据榜单显示,中国手机市场迎来洗牌,华米OV四巨头中的小米排行第四,市场份额为13.96%。常年“不分家”的OPPO和vivo分别在小米前后,前者占比14.51%。

虽然上述三位国产巨头在中国手机市场中的地位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无论vivo还是小米和OPPO都输了。而最大赢家当属饼状图中的前二,荣耀和华为。根据详细数据可知,身为华为副品牌,曾对标小米的荣耀,在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成功超越小米,凭借14.66%的份额排行第二。

荣耀的“大哥”华为这以18.51%的市场占比力压一众安卓品牌,稳居国内第一。如此看来,继在全球手机市场赶超苹果直追三星,迸发出强大的市场潜力之后,华为终于霸占了国内市场。那么为何小米、OV能够被华为迅速压制?

在笔者看来,其中原因可以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华为和荣耀两个品牌形成优势互补,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体量差距。众所周知,华为手机主攻高端,虽然近年来为迎合年轻用户需求,新增了数条风格年轻态的生产线,但华为给大多数消费者的第一印象依然是“高端”二字。

又得益于华为多年来在核心技术方面的深入研发,旗下高端机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在华为民族企业形象的加持下,华为手机成功俘获中国市场中爱国热情高涨的高端机用户的心。同时,华为副品牌荣耀则补齐主品牌在中低端市场的短板。

此外,荣耀在兼顾旗下机型相比华为手机具备较高性价比、产品线覆盖中低端市场的同时,还在大力开拓线上市场,并且成功在2019年下半年成为线上市场销量王。由此可见,在背靠华为这棵大树的情况下,即便三管齐下,荣耀也依旧游刃有余。

而身为“大树”的华为,还在体量方面相比小米OV等国产巨头具备绝对优势。众所周知,华为手机只是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分支,而华为真正的主营业务所在的领域,其实是对技术要求更高的通讯市场。起初华为选择自研芯片,事实上也是为增强旗下通讯系统的竞争力。

至于华为在全球通讯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诸位可参考华为在全球5G市场中的表现。你认为,华为在国内手机市场成为最大赢家,还有哪些原因?
文/谛林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