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红颜美如诗
发表于: 2020-4-18 20:28:1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楚天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国倩 通讯员 陈英)“空中课堂”集中答疑时,老师如何才能让学生直观地看到解题的过程?疫情期间,武汉市江岸区沈阳路小学的胡莎老师用台灯、橡皮筋、手机和书自制出简易的实物投影展台,不仅高质量完成了教学互动指导,还“吸粉无数”。
为了当好“合格主播”,达到最好的授课效果,胡莎老师用尽了心思。在网课的集中答疑环节,胡莎发现,经常有一些重要的习题需要讲解,但家中既没有黑板,也没有展台,十分不便。为了让学生直观地看到解题的过程,清晰解题思路,胡莎便决定自制教学工具。她用一盏台灯、一部手机、几根橡皮筋,再加上几本书,制作了一个简易的实物投影展台。

胡莎老师的简易实物投影展台
“把手机用绳子或者橡皮筋固定在灯臂可以自由弯曲的灯头上,在灯的底座压上重物,以免灯倒翻,再用书本搭建一个展示台,可以避免投影出来的实物距离手机摄像头太远。”胡莎老师介绍,有了自制简易小展台后,她便可以在手机摄像头下面一边讲题,一边让学生同步收看,非常直观,同时也免去了网购设备的负担。“和学生网络连麦、课堂互动也更方便,总算把直播间盘活了。”胡莎老师笑着说。
而当屏幕另一端的孩子们看到胡老师的新工具时,同学们感到特别新奇,不停夸赞老师“有才”。一时间,胡莎老师在她的网课直播间里“圈粉无数”。“有些题目如果光凭耳朵听,我还是不太理解,胡老师在纸上写出解题过程给我们看,我就懂了。”该校一(8)班冯嘉淼说,老师新颖的上课方式让他觉得学习变得更有趣了。

胡莎老师正在线上课堂讲解练习题
不少家长也纷纷为胡老师的用心点赞,“这样直播答疑非常好,孩子上课也能紧跟老师的步伐,不断思考学习。‘直播间’里热闹的互动,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孩子上课变得更积极了。”该校一(7)班徐晨皓的家长说道。
“疫情能阻挡人群的相聚,却无法阻止知识的分享。停课不停学,老师们成了教学主播,孩子们在家上网课,这对每一名老师都是挑战,考验着老师的责任心与智慧。”沈阳路小学胡庆梅书记表示,胡莎老师正是疫情期间奋战在教学一线老师们的缩影,“疫情期间,不少老师在实战中逐渐成长为当之无愧的线上授课‘多面手’。”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