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浮空灬云
发表于: 2020-4-18 11:36:2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原标题:这一次,香港反对派要栽了?

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发言人14日分别发出声明,批评反对派郭荣铿等少数议员阻挠立法会运作,并指出当中构成公职人员行为失当,揭露了反对派与民为敌的嘴脸。
反对派议员资格或被取消
反对派议员上任时都曾宣誓拥护基本法,尽忠职守,奉公守法。但他们既不忠诚,也不守法。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立法会议员法定誓言的其中三个元素,即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及尽忠职守,他们均涉嫌违反。

郭荣铿
香港法律界人士称,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名,较多用来起诉收受利益的官员,但该罪名亦可针对公职人员失职。一些反对派议员阻挠内会选举,已经属于严重失职,涉嫌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违背议员誓言,可以撤销他们的议员资格。
行政会议成员、资深大律师汤家骅认为,基于法律原则下,主持会议选主席的目的,是要选出主席,令立法会畅顺运作,若有人利用权力刻意阻挠主席选举,或令立法会的工作不可运作,可能滥用了《议事规则》赋予的权力。

汤家骅
汤家骅指出,立法会主席有责任制止滥权情况,如果认为无能为力,应主动寻求法庭协助,或提出解决方法。
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主席、大律师马恩国表示,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的关键元素,是当事人在无合理辩解下故意不作为,并造成严重影响。客观上反对派拖延内会进程,迟迟无法选出正副主席。

马恩国
马恩国称,主持会议的郭荣铿辩解是让议员讨论,但所谓“讨论”经过十几次会议,明显得不出结果。此时立法机关理应投票解决,惟郭荣铿等反对派议员持续拖延、未寻求实质解决办法,企图达到政治目的,故他们严重失职、涉嫌触犯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
马恩国又提到,立法会议员法定誓言的其中三个元素,即拥护基本法、效忠特区及尽忠职守,这些反对派议员均涉嫌违反。
守护香港大联盟召集人、律师黄英豪指出,郭荣铿恶意滥权“拉布”,诸多法案因此无法按机制经内会提交给大会,令公众利益受损,这些行径符合普通法下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的元素。
黄英豪表示,有表面证据,除了涉嫌触犯刑事罪,郭荣铿等人还涉嫌违背“尽忠职守”的誓言,应撤销他们的议员资格。
反对派的辩解苍白无力
一些反对派政党回应港澳办和中联办的声明称,内务委员会无法运作,不影响抗疫工作。这真是彻头彻尾的谎话。
特区政府推出了多条防疫及检疫的附属法例,都需要内会跟进进行讨论,但由于内会停摆,有关讨论至今未能举行。
据《文汇报》报道,有将近150万“打工仔”的生计需要抗疫基金的支援,反对派阻挠立法会运作,是与民为敌。
疫情肆虐全球,旅游业陷入停摆状态。主力接待内地团的金威假期负责人梁伟权透露,公司对上一次接团已是1月份的事,员工现时全部要放无薪假,但十多部旅游巴每月仍要供款,每月亏损高达数十万元。
故特区政府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的资助犹如及时雨,可救助处于水深火热的旅游业,他促请反对派议员做些实事,尽快批出拨款。
在深水埗一间粥面店任职的唐女士,在疫情蔓延下获良心雇主顶住,所以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没有被裁或减人工,她坦言理解老板目前的难处,期望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尽快批出拨款。
饮食业工会批评,反对派所有阻挠拨款的行径都是丧尽天良,这些搞事者是打工仔的公敌。
《大公报》评论称,抗疫十万火急,任何阻挠都可能导致人命的伤亡,反对派眼中有没有香港人?
来源:海外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