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18 02:34:26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李乾韬
2020-04-17 10:45:02
每天十分钟,把握财经要点。
欢迎来到时代早课。
今天是 2020 年 4 月 17 日星期五。
1、【商务部:积极推进部省电商大数据共建共享】
商务部办公厅 16 日发布关于做好 2020 年典型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统计调查监测分析工作的通知指出,积极推进部省电商大数据共建共享。2020 年,商务部将深入推进电商大数据部省共建共享工作,根据各地特点和诉求,协助各地建立电子商务统计监测分析制度体系,帮助各地提高数据资源整合和应用能力。每季度通过 " 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分析应用 ",向各地共享商务大数据平台监测的网络零售主要数据、市场运行分析报告以及统计监测相关标准等。
2、【教育部考试中心:取消原定于 5 月的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
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 4 月 16 日发布公告称,取消原定于 2020 年上半年举行的以下考试项目:一、2020 年 3 月 21 至 22 日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二、2020 年 3 月 21 至 24 日,5 月 30 日至 6 月 2 日的全国计算机应用水平考试(NIT);三、2020 年 3 月 28 至 30 日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四、2020 年 5 月 16 至 17 日的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五、2020 年 5 月 23 至 24 日的书画等级考试(CCPT);六、2020 年 5 月 23 至 24 日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CET-SET)。此外,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CET)考试时间将视情况另行通知。
3、【机构论市:多板块掀起涨停潮 市场由弱转强】
昨日盘面上没有恐慌,指数震荡上行,早盘以光刻胶为代表的科技股超跌反弹,午后区块链板块掀起涨停潮,继续推升创业板指数。市场由弱转强,操作上,中线继续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业绩窗口期短线关注业绩增长超预期的个股。
4、【调研报告:疫情或致四成国内冰雪企业年收入下降一半以上】
据 16 日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中国冰雪产业的影响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四成的冰雪行业内企业预计今年收入将比去年下降 50% 以上,进入经济恢复期后将面临严峻考验。
5、【北京居家隔离擅自外出将集中隔离重计 14 天:费用自理】
4 月 16 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徐颖表示,目前有个别居家观察人员不遵守政策规定,在居家期间擅自外出,带来疫情传播风险,社区(村)要加强居家观察管理,居家观察人员要严格遵守隔离观察要求,对违反规定擅自外出的,一律转送集中观察点,费用自理,14 天隔离期限重新计算。
6、【教育部:各地应加大对民办幼儿园支持力度】
据教育部网站 16 日消息,教育部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办幼儿园扶持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把为民办幼儿园纾困解难作为当前一项紧迫任务,聚焦民办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突出问题,区别不同类型民办幼儿园,采取有效措施支持化解民办幼儿园面临的实际困难。通知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地方已经出台了包括财政补助、租金减免、税费减免、金融支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扶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充分借鉴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实际,主动协调发展改革、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金融、税务等部门,统筹落实好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研究制定民办幼儿园阶段性扶持政策。各地要统筹各类资金,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特别是普惠性民办园的支持力度。在做好阶段性扶持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完善普惠性民办园支持长效机制。各地在开园复课时要统筹考虑民办幼儿园在防疫物资供应、学生资助等方面的需求,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园的政策支持。
7、【上交所:已受理安杰思等 3 家企业科创板上市申请】
上交所网站 4 月 16 日披露,杭州安杰思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连豪森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汉弘数字印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
8、【央行:金融逆周期调节力度大幅增强 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创近 9 年新高】
央行 4 月 16 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 年一季度是实体经济受疫情影响的承压期。央行金融逆周期调控力度大幅增强,金融体系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一季度,各项贷款增加 7.1 万亿元,是季度最高水平。在信贷供给总量增长明显的同时,信贷结构优化,信贷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增强。其中,投向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增速是 2011 年 4 月以来新高,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继续较快增长。3 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4.15 万亿元,同比增长 16.7%,增速是 2011 年 4 月以来新高;其中,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8402 亿元,同比增长 39.2%。一季度,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 2695 亿元,同比多增 956 亿元。
9、【工信部公布 2020 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2020 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提出加快完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汽车智能化标准制定。】
2020 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建立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制定及实施评估机制。根据产业发展情况,针对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信息安全、功能安全、汽车网联功能与应用等技术领域特点,有计划、有重点地部署标准研究与制定工作;强化标准前期预研和关键技术指标验证,提高标准与产业发展的匹配度、粘合度;选择典型企业和产品,开展标准实施效果跟踪评估,实现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闭环管理与持续完善。
10、【七天六板省广集团:公司暂未开展 RCS 相关业务】
省广集团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公众媒体关于公司获得 TikTok 出海核心代理的相关报道。公司与字节跳动是长期业务合作伙伴关系,本次与其签署的相关合作协议为公司正常开展的日常经营业务,不涉及具体金额。此外,公司暂未开展 RCS 相关业务,亦未签署 RCS 相关协议。
11、【新华时评:决不能让投资者为企业造假买单】
4 月 16 日,新华时评发表文章《决不能让投资者为企业造假买单》指出:近期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两次会议批评财务造假等市场乱象,释放出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的信号——决不能让投资者为企业造假买单。随着资本市场改革 " 开足马力 " 和新证券法落地实施,造假行为的成本大幅提升,相关责任人员也要付出更高昂的代价,投资者保护的 " 安全网 " 也将越织越密,这个过程离不开资本市场各方的严格落实。
12、【央行:较多中长期贷款流向制造业、基础设施和服务业等领域】
一是投向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增速是 2011 年 4 月以来新高,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继续较快增长。3 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4.15 万亿元,同比增长 16.7%,增速是 2011 年 4 月以来新高;其中,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8402 亿元,同比增长 39.2%。一季度,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新增 2695 亿元,同比多增 956 亿元。二是基础设施贷款供给明显增加。3 月末,基础设施业(见注释)中长期贷款余额 22.96 万亿元,同比增长 10.5%,比上年同期高 1.8 个百分点。一季度,基础设施业中长期贷款新增 9749 亿元,同比多增 1312 亿元。基础设施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有所回升,主要是由于公共设施管理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同比增长 12.9%,比上月末高 0.9 个百分点,明显回升。三是服务业(不含房地产)中长期贷款增速上升。3 月末,服务业中长期贷款余额 29.5 万亿元,同比增长 14%,比上年同期高 3.8 个百分点。一季度,服务业中长期贷款新增 1.54 万亿元,同比多增 3063 亿元。其中,3 月当月新增 4781 亿元,同比多增 2115 亿元。
本网站上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及音视频),除转载外,均为时代在线版权所有,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 方式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联系本网站丁先生:chiding@time-weekly.com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