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神剑菠萝
发表于: 2020-4-16 22:00:20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在网店新买的苹果手机
竟在 2 年前已于美国激活
256GB 内存也是改装的!
3 月 29 日,文先生从淘宝上的"蔚蓝电子商贸"网店买了一部"大陆国行"版本的 iPhone Xs Max 256GB 香槟金苹果手机。他在下单前曾咨询网店客服,对方回答说手机是激活过的全新原装正品。于是,文先生付款 5065 元,买下了这部手机。
4 月 1 日,文先生收到手机。开机后,他在"关于本机"里看到,该手机内存数据显示为 256GB。然而,后经检测,该手机并非原装正品,而是一部改装机,2018 年就在美国被激活了。面对这样的失信问题,卖家"蔚蓝电子商贸"希望通过补偿买家文先生 688 元了事。

▲文先生提供的购买截图
网购新手机却是已激活的二手机
我买这部手机,是备用的。256GB 内存应该是很大的,我就想把现在用的手机里的一些资料,转存到新买的苹果手机里面,但是很多文件没法传。"
文先生说,他只好寻求 Apple 官方技术支持。技术专家把这部手机的序列号要过去,一步一步排查,然后告诉文先生,该手机序列号对应的手机为 iPhone xs max 美版 64GB 版本,现在的 256GB 是经过拆改,换成了 256GB 的内存条。
然而,卖家"蔚蓝电子商贸"却不承认该序列号查询结果。
于是,文先生于 4 月 2 日晚上带着手机,去南京东路苹果官方直营店申请验机。
很快,检测结果打印出来:"顾客 iPhone 在 Genius Bar 上经过 AST2 测试通过,设备激活日期为 2018 年 10 月 31 日,购买地为美国,设备容量为 64G。建议的解决方案:设备信息与顾客购买时间不符,设备容量不符,建议顾客联系经销商进行国家三包退换货。"

▲文先生在南京东路苹果官方直营店申请验机 卖家提出补偿 688 元作为"劳累补贴"
拿到验机报告单后,文先生立即通过淘宝平台传给了卖家"蔚蓝电子商贸",可是卖家一直不回复。
我只好给卖家打电话,卖家让我把手机退回去,赔我 588 元红包,叫我不要闹了。"
文先生告诉记者,在交涉过程中,"蔚蓝电子商贸"从来都不承认他们的手机有问题。
得知文先生向发货地址所在地深圳市福田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了,客服又告诉文先生,可以在原有 588 元的基础上,再加 100 元,总共 688 元,作为文先生的"劳累补贴"。

▲文先生与卖家的沟通
文先生表示,他确实被这手机的事弄得很累,接受他们的"劳累补贴",但是维权继续。卖家客服连忙说,这是"补偿","你把机器退给我们,这事就算了结。"
但,文先生要求卖家按照相关法规,退一赔三。
13 日下午,文先生收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分局的回复:
关于你投诉的网店蔚蓝电子商贸销售的苹果手机涉嫌为假冒伪劣商品一事,我局执法人员接投诉后到投诉地址进行检查。经查,赤尾村 3 坊是处住宅区,约有 60 栋住宅楼,因投诉地址不详,没有具体栋数和门牌号,该网店无法查寻,无法进行查处或调解。"
记者了解到,文先生已经向淘宝客服投诉。
淘宝向卖家反馈的信息是,该淘宝网店注册地为四川自贡,上述地址为该网店在深圳的办公场所。目前,文先生在淘宝客服平台的投诉状态为"投诉成立"。
根据淘宝相关规则,所谓"投诉成立",是指文先生投诉的问题属实。
曾有买家留言反映过类似问题
13 日上午,记者在淘宝网"蔚蓝电子商贸"网店没有搜到文先生购买这款手机的链接。
文先生说,他投诉后,该链接就已经从卖家的网店撤销了,"因为这款手机的链接下面,还有其他买家的投诉,也是反映相同问题。"
从文先生的截图上,记者看到另一个买家的反映:
是翻新机,千万别买,便宜无好货。我刚买回来轻轻摔一下,屏幕坏了。本来想返厂维修,客服爱理不理,我只好拿到手机店维修。修机时师傅跟我说,里面有换过的零件,欲哭无泪啊。最好是到专卖店买,不然后悔都来不及。"

▲文先生截图中其他买家的留言
但是,卖家却回复说:"亲,我们销售的都是全新原装正品激活未使用的,支持苹果授权的专卖店验货、官网查询!"
13 日中午,记者联系该网店客服,对方了解到记者的身份后,便不再回复。虽然系统显示记者的留言为"已读"。但再发留言时,对方已将记者拉黑。
来源:新闻晨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3586 | 回复:361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