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坑尾007
发表于: 2020-4-15 07:36:5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福田妇幼滨河社康中心的王玲莉是福田妇幼保健院第一位派送到澳大利亚学习的全科医生。由于境外返深人员增多,3月底,她被派驻到专门接收境外返深隔离者的福华路健康驿站工作。日前,她记录下他们在健康驿站的“抗疫故事”,她说:“在驿站的12天里,有焦虑、有感动、有温暖,更有责任。”
    我在驿站第一次流泪
    这是我在驿站第一次流泪。Jason是一位患有抑郁症的加拿大籍隔离留观者,一直服用抗抑郁药,病历文书齐全。他本来是为了缓解病情去柬埔寨找了个无人的小岛待了1个月,国内疫情好转才回来,没想到一回来就赶上新政策——要求境外返深人员集中隔离14天。眼看着随身携带的抗抑郁药只剩下1粒,他尚未顺利转居家隔离,他急,但我比他更急。他在酒店坐立难安,洁癖让他什么都不敢碰,他连站在门廊前跟我说话都做不到,因为门廊处的吊顶比较矮,他站在下面觉得压抑、无法呼吸。我每天接太多电话,每次都问别人房号因为这样查起来比较快,一次接到他的电话我还是问房号,他立即就哭了:“你们每次叫我房号,我有名字的!我叫Jason!我只有一粒药了!过了今晚我就真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
    我也哭了,我说:“我很抱歉没能帮上你,但请你相信我一直都在竭尽全力地帮他想办法,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们劲往一处使,总能有转机的。”听到我哭后,他反而平静下来了,转而开始劝我,语言、思路都清晰了。
    接下来的转机出现在Jason在业主群里拉票,他向小区所有的业主、邻居们保证:他在居家隔离期间绝不外出,贴封条、安监控,也请所有人监督他。他的诚恳深深地打动了业主和邻居,当晚投票结束,他获得绝大部分人的同意。于晚上11点接到通知,第二天一早就有车来接他转居家隔离。
    送他时,他对着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说“疫情结束了,我请你吃饭!”我笑着摆摆手说:“赶快回家吧,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回办公室的路上我脑子一直想的是,以后再不能只记房号不记人名了。
    来自Mr.Martin的肯定
    Martin先生辗转了14个小时从英国回到深圳,他是一名英国籍外教,因工作需要回深。抵达酒店时已饥肠辘辘,说话都有气无力。办入住手续时,因语言不通,又怎么都连不上酒店的WiFi,几乎瘫坐在填表登记处。在医务组的帮助下,才弄明白原来是中国的电话卡已经欠费。医务组帮忙填完信息表、交代好消毒片的使用方法后,还拿了自己的午餐给他。隔离期间,为了不给我们添麻烦,他说:“To not make trouble for you and the staff, I can have one breakfast and one dinner a day. Any. Staff can choose it. Just deliver.” (译:为了不给你和工作人员添麻烦,我可以每天吃一顿早餐和一顿晚餐。你们可以选择这样做。)在疫情面前,无国籍无种族之分,我们的专业、敬业赢得了国际友人的赞扬:“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专业、都很nice。”“我保证不出房间门,不违背中国的法律,也绝不辜负你的善良和信任!”他还说:“China leads the way! Other countries should copy China's ways!” (译:中国首创的方式,其他国家应该效仿中国的做法!)
    要“洗衣机”的Christopher
    有一天医务组接到电话,一位情绪激动的美国籍人士投诉酒店环境、卫生问题,他想要洗衣机洗衣服,想要干净的毛巾,言语激动。在我们的安抚下,Christopher逐渐平静下来,我们无法提供洗衣机,我们也没办法让他在酒店做饭,但我们可以让工作人员代买洗衣液和面盆,Christopher欣然接受。作为全科医生,我们总不自觉地用同理心去想:他为什么这么激动,他是不是有什么隐情。于是我们进一步询问,原来他患有先天性红斑狼疮,对环境、卫生、光照都特别敏感。入住酒店后,他的病情逐渐加重,身体的不适导致他愤怒情绪的爆发。鉴于他的病情,我们为他申请了转居家隔离。当我们为他办手续指导他如何填写申请表时,他双手合十单膝跪地向我们表示感谢,他说“没有任何语言能表达我对你们的感激之情(译)。”回到家之后,他还发来微信:“看到每个人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所做的一切之后,我更加尊重中国。我知道你可能正在夜以继日地工作,精疲力竭,让自己和家人处于危险之中,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中国的未来,加油!(译)
    安全防疫,匹夫有责
    房号8923的李先生,是我觉得最无奈,也是最敬佩的一位隔离留观人员。本来核酸检测阴性的他,下午就能转居家隔离,我也通知他可以收拾行李办手续居家隔离了。但是当天下午突然接到紧急通知——境外返深者一律实施14天的医学观察,特殊情况除外。李先生不符合任何一条可以转居家隔离的条件,他满心的欢喜就被这一消息浇了个透心凉。他无奈地告诉我:“我已经租好房子,让家人搬过去,我好回家继续隔离,房租、押金都付了……”可他也只是这么跟我说了一句,就安安静静地继续完成在驿站的集中隔离,我很敬佩他。我完成驻点工作出站,感谢他这10多天的理解和配合,他说:“安全防疫,匹夫有责”。我被这八个字感动了。都说“好好宅着就是抗疫,宅男宅女都是战士”,这真不是一句口号喊喊就好,14天窝在一个小小的房间,最远的活动范围就是门口,每天能见着的只有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李先生却站在另一个角度,设身处地为医务人员、工作人员、人民、国家着想,在大起大落的情绪下,毫无怨言地默默地完成14天隔离。
    晶报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王玲莉 冯宗丽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