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傻逼曾小贤
发表于: 2020-4-14 16:01:0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温州日报记者 程潇潇 实习生 孙优怡
2020年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收官之年,也是“温州样本”经验总结推广之年。记者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温州市体育局长会议暨省民生实事部署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秉持“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理念,继续围绕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这一中心任务,着力推进40项重点工作、6项政策创新、19个重点产业项目、27项重大体育赛事。通过一年努力,打造2-3个标杆项目,形成一批在全国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推进19个重大体育产业项目
筹办好杭州亚运会温州分赛区的足球和龙舟比赛,是我市体育发展、城市国际化的一次重大机遇。因此,加强亚运场馆建设,全面推进亚运筹办是今年的中心工作。奥体中心体育场、瓯海龙舟运动基地、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提升等三个比赛场馆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基本完工,并确保明年3月前投用;3片足球训练场改造提升项目年内开工。
包括亚运会场馆建设在内,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19个重大体育产业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教育、康养等融合发展。包括继续推进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文成铜铃山冰雪运动小镇、苍南渔寮湾文旅运动小镇建设,积极谋划洞头铁三运动小镇;继续支持桃花岛冰雪运动中心及足球基地、瓯海奥体中心PPP项目、鹿城东艺游泳馆、苍南海西游艇俱乐部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同时积极筹办县域体育产业项目推介会,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体育场馆、体育旅游景点、运动休闲基地、步道、营地等体育设施建设和运营。预计全年完成实际投资29.4亿元以上。
打造27项大型国际国内赛事
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近年来,温州连续举办了一批国际国内大赛,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一睹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同场竞技的风采。记者在会上获悉,《温州市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20)》将发布。今年,我市将重点办好2020年温州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杯、温州马拉松、大美温州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CBSA美式台球泰顺国际公开赛、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对抗赛、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等27项国际和国家级重大体育比赛,进一步提升温州城市国际化水平和知名度、美誉度。
新增165个百姓健身房
在前不久的温州首届改革创新最佳案例评选中,温州市体育局推出的“百姓健身房”入选优秀实践案例。今年,省体育局将新建1000家百姓健身房这一民生实事分解落实到各地市,我市作为其原创地和主阵地,今年计划新建百姓健身房165个,并于本月底完成选址,通过市县合力,加快推进,规范管理制度,把温州百姓健身房“金名片”打造得更加响亮。
与此同时,我市还将继续推进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更好地满足百姓健身需求。会议要求各地继续推进体育进社区公园、绿地,利用好山、河、江、湖、海和高架桥下低效用地等体育设施,确保全市新增体育场地面积100万平方米以上。
记者还在会上了解到,年初受疫情影响,我市体育行业遭受重大损失,为此我市计划安排一定数量的经费用于体育企业纾困和促进体育消费,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体育企业。另外,全国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现场推进会将于下半年在温州召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4280 | 回复:4290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