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hongyu180
发表于: 2018-10-14 15:19:2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撰文表示,展望明年,利率继续上升无可避免。虽然美联储已八次加息,但美国的实质利率近十年才刚回复正数,加上经济向好,预期美国的加息会持续进行;而美联储自去年十月开始的按月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动仍会继续。
这对美元汇率和全球息率都有影响,对一些发行美元债较多的新兴市场来说,挑战不少。而香港超低息的年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资产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
陈茂波在文中提到,香港是一个细小而全开放的经济体,在国际大格局的变化中,难以左右其发展,亦难以独善其身,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包括风险管理、撑企业、保就业,并在转变中寻求新的机遇,减低外围变化和前景不明朗对市民生活的影响,稳步继续发展。
而早在九月底,陈茂波在司长随笔中就曾提及,过去的超低息环境即将结束。他表示,观乎过去几个月本港息口的走势,本港银行随之而上调最优惠利率的机会极高,这将会是自 2006 年来的首次上调最优惠利率。过去逾十年的超低息环境快将结束,加上未来多个不利的不确定因素,市民宜做好风险管理。
事实上,随著美国最近的两次加息,香港银行同业拆息息率已上升不少。正在供楼的市民,不少都已经感受到加息带来的额外负担。早前,本港多家银行又相继宣布上调新造楼宇按揭的利率,置业人士的供楼负担将会加重。
持续更新中……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