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mo_datui
发表于: 2020-4-13 17:05:59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李豫泽 记者 顾元森)捡到手机后没想着归还给失主,反而挖空心思破解微信支付密码,用于个人消费。近日,两名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南京鼓楼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两名嫌疑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 1 月 20 日,市民刘先生来到鼓楼公安分局幕府山派出所报警,称前一天晚上不慎丢了一部手机,第二天补办手机卡后,忽然收到扣款短信。他赶紧到银行调取流水,发现微信钱包内的钱被转到两个不同的微信账号,累计损失 4500 元。
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立刻展开侦查,通过追查微信转账记录和调取相关视频,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由于两名嫌疑人已经离开南京,民警对其展开网上追逃。近日,南京警方先后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嫌疑人王某和李某是老乡,在南京某电子工厂打零工。1 月 19 日晚,王某在回宿舍途中捡到了手机,发现没有设置开机密码。当晚,王某一直在宿舍翻看手机,并在手机相册中找到了失主的身份证照片、银行卡照片等信息。之后,王某用失主的出生日期成功破解了微信支付密码,并向自己的账号转账 1300 元。李某与王某是老乡,住同一间宿舍,他暗暗记下密码,趁王某睡着后也向自己的微信转账 1300 元。第二日中午,两人一起拿着手机,找到一家服装店,各自买了几件新衣服,合计消费 1900 元。事后,两人为毁灭证据,将手机扔到河中。
目前,王某、李某因涉嫌盗窃,被鼓楼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手机最好设置开机密码,支付密码不要设得过于简单,避免使用出生日期等有纪念意义的数字。手机中尽量不要保存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个人重要信息。如发现绑定银行卡的手机丢失,应第一时间挂失。(警方供图)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