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VKdg46687
发表于: 2020-4-13 08:25:45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 欢迎乘坐 316 路公交车,下一站…… "4 月 10 日深夜 23 时,杜师傅娴熟地打起方向盘,载着 3 名乘客驶离虹桥东交通中心。


316 路是夜宵车,5 位司机轮班驾驶,23 时始发。
316 路是夜宵车,5 名司机轮班驾驶,23 时始发。它横贯闵行、长宁、普陀、静安、黄浦 5 个区,一路蜿蜒 20 多公里,单程需 1 小时 15 分钟左右。
尽管途经中山公园、曹家渡、外滩等多个繁华商圈,但热闹并不属于 " 昼伏夜出 " 的它。" 人多的时候,单程大约有二十人。有些是没聊过天的老面孔,他们下班就会乘坐这辆车回家。" 杜师傅说。
疫情发生后,316 路照常运行。不过,乘客几乎以个数计。"2 月份的时候,单程最多两三个人,很多时候都是空跑。" 尽管如此,杜师傅仍然遵循着六年来的习惯,提前一个半小时从家中出发,到达公司后将车辆仔仔细细检查一遍," 如果车子中途坏了,乘客就要多等一个小时,所以尽量避免把带病的车子开出来。"
杨女士是这辆车的常客。她在一家快餐连锁店工作,往常总要到深夜零点才下班,夜宵线便成了她回家的不二选择。
" 门店生意还没恢复到正常状态,但是在慢慢好转,在岗员工已经从 10 多人恢复到 30 多人,堂食的顾客也变多了。"
这段时间,杨女士可以早点儿下班," 工作一天蛮累的,一路上还要换乘两次公交。今天早些到家,还可以在附近烧烤摊吃顿夜宵。" 她眯着眼笑起来。
白色头盔、灰色手套……两名装备齐全的代驾司机上了车,坐下后仍不时注意着手机的动静。
" 下班了下班了,准备回家。" 其中一名姓赵的先生说,他是河南人,来上海已有 10 多年。" 平常的话,接单会持续到凌晨两三点甚至更晚,现在因为很多夜间营业的场所还没有开放,所以会结束得早一些。"
正说着,他的手机传来消息提示。" 不好意思,我接单了。" 赵先生查看行程,立即跟对方确认时间和地点。公交停站后,他又骑着车匆匆而去,融入夜色之中。
零时 10 分,经过 1 个多小时的行驶,316 路抵达终点站。一路集中精神的杜师傅终于可以稍事休息。天有些蒙蒙雨,他站在路边抽了根烟,刷了刷手机消息。
" 开夜宵车和白班车有哪里不一样?" 记者问。
" 晚上么,容易打瞌睡。开车肯定是安全第一,所以一定要保证白天充足的睡眠。另外,你看刚刚一路过来,畅通无阻。夜间路况再好,都不能超过规定车速行驶。" 他回答。


路旁晕黄的灯光为这座城市添了许多朦胧的暖意。
零时 20 分,杜师傅回到驾驶座,已有六七名乘客在车上等候,有人戴着耳机轻哼起歌。向外望去,路旁晕黄的灯光为这座城市添了许多朦胧的暖意。
如 316 路一样,疫情以来,久事公交集团其他 33 条夜宵线路从未停歇,默默为这座城市输送活力。从 2 月第一周客流仅为同期一成多到如今约占一半,为生活奔忙的人们逐渐点亮城市的夜,它们正见证着。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束涵 文字编辑:刘锟
视频采制:束涵 黄罗成 应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