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4-12 00:58:23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除了两财一贸,学财经专业,我们还能选什么?
以下这三所财经大学,排名不错,在有的省份,录取分不高,考生和家长,可以重点考虑!
一、三所实力强劲,性价比高的财经大学,学科实力分析

从教育部的学科排名来看,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这三所大学财经相关的学科实力强劲,比如江西财经大学,其学科实力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都旗鼓相当了。

二、三所实力强劲的财经大学,录取数据分析!
但由于所处的省份,并不是很有吸引力,所以虽然实力强,但录取分数真的并不是很高。

安徽省2019年理科录取数据


甘肃省2019年理科录取数据

广东省2019年理科录取数据

广西省2019年理科录取数据

通过以上省份2019年的录取数据,大家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三所财经大学的录取分数,明显要低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在很多省份,连浙江工商大学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都不如。
山东财经大学的录取分数,则明显偏低,这所大学在很多省份是二本招生,与其本身的实力相比较,性价比特别高。
山东财经大学的十三五计划中,把学校的总体建设目标,定为全国财经院校前十名,这个目标,如果从学科排名的角度来看,基本上已经实现了,但从录取数据来看,还是要努力!



二本招生省份

山东财经大学的实力其实是相当不错的,但在很多省份,还是二本招生。

三、就业情况对比分析
下面以江西财经大学(2018就业数据)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例,进行对比分析
1、就业区域
江西财经大学(201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

从就业区域来看,江财毕业生在广东就业占比很大。在经济发达省份的毕业生总体比重,不会比中南财经差多少。
(2)升学情况
江西财经大学(201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

从就业升学来看,江西财经大学升学人数为14.54%,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21.97%,两者差距还是比较大!但考虑到中南财经是211,保研推免比例较大,江财这个升学率,还是相对不错的。
(3)就业情况
江西财经大学(2018)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

从录用银行的数量对比来看,两所大学旗鼓相当!
注意,在这里并不是说江西财经大学实力一定超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而是说,如果是同样的分数,江财的性价比会更高。
四、勋哥建议
1、录取分数在前面的院校,并不一定就是最好的学校。
每个省份的考生,由于对院校的喜欢程度各不相同,造成用脚投票时,投档线排名高低各不相同。这种差异,正是我们选择性价比超高院校的好机会!
在选择大学前,做好大学的性价比分析,非常重要!
这关系到你每一分能否真正花到刀刃上!
2、全国有近100所财经类大学,如果考生要选择财经类大学,一定要对自己分数对应的财经院校进行系统分析。
比如山东财经大学,对于广西的考生来说,这所大学就是二本招生,但这所大学的实力,从学科排名来说,远超一些一本的财经大学,如果考生在选择之前就能心中有数,以低分录到好学校,是非常有可能的。
3、我之前做过全国各省财经院校的分析比较,如果您需要相关的资料,可以关注我,私信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878 | 回复:2891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