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月叱
发表于: 2020-4-10 01: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作者 | 陈亚楠


▲雕像被拆除 图源:社交网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4 月 9 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针对外国官员拆除苏军纪念碑一事,俄防长请求俄侦察委员会主席追究该官员的刑事责任。
俄罗斯国防部声明说,俄防长谢尔盖 · 绍伊古致函俄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 · 巴斯特雷金。绍伊古在信中指出,最近 " 某些外国官员试图抹黑苏联对第二次世界大战和伟大卫国战争中击败法西斯侵略者所做作出的决定性贡献的历史 "。绍伊古请求追究外国官员拆除纪念碑的刑事责任。
综合今日俄罗斯、法新社、美联社报道,布拉格当局在上周五(3 日)拆除了苏联元帅伊万 · 科涅夫的雕像。尽管遭到各界的反对,当天上午,现场的一台起重机还是按计划将雕像从原处吊起。当地官员科拉(Ondrej Kolar)在接受捷克媒体采访时表示,科涅夫的雕像将被放置在 " 捷克斯洛伐克 20 世纪历史博物馆 "。捷克总统米洛斯 · 泽曼批评称,此举是 " 对紧急状态的滥用 "。俄罗斯方面对布拉格的行径表示了谴责。俄罗斯驻欧安组织代表团称,这是布拉格历史上的 " 黑暗一天 "。
雕像被拆除后,布拉格官员科拉还在社交网站发布现场图片并发文调侃说," 他(科涅夫雕像)没有戴口罩,这个规则适用于所有人。只有你的嘴和鼻子被盖住了,你才能出门。"
俄罗斯大使馆批评称,科拉开了一个 " 玩世不恭 " 的玩笑,拆除这座雕像是一种 " 挑衅 ",旨在破坏俄罗斯与捷克之间的关系。科拉的说法也引起了许多网友的愤怒。一些人怒批科拉的 " 大脑受到了冠状病毒的影响 ",并提醒他,如果科涅夫的军队没有从纳粹手中解放这座城市,他就不会出生。
据了解,作为苏联红军最著名的将领之一,科涅夫在 1945 年 1 月率领乌克兰第一方面军 110 万人与朱可夫的白俄罗斯第一方面军共同对德军发起攻势,解放了臭名昭著的奥斯维辛集中营。1945 年 4 月,科涅夫再度与朱可夫联手,横渡奥得河并发动攻占纳粹德国首都的柏林战役,为清剿捷克境内负隅顽抗的德军创造出有利形势。当年 5 月,捷克首都布拉格也被解放,结束了纳粹长达六年的占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