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所以是风
发表于: 2020-4-9 19: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 武汉也许会成为中国最安全的城市,因为城中的许多人可能已经具有免疫力了。"4 月 9 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武汉或成为了全中国最具有群体免疫的城市,引发关注。但张文宏也强调,目前这只是推断,还有待相关研究证实。


4 月 9 日凌晨,中国国际电视台英文采访张文宏,当被问及在此次中国疫情风暴中心的武汉生活的人,在疫情后的群体免疫力是否会高于其他人时,张文宏以英文作答认为,武汉人的 " 群体免疫 " 可能已经存在。
据悉," 群体免疫 " 的概念于 1 个月前英国首相曾经提出。张文宏解释强调," 完全不采取任何措施被动的‘群体免疫’将会是一场灾难;但这场疫情让我们也看到了另一种情况,如中国武汉和意大利的一些城市,即使当地采取了防控措施,但仍有很多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如果很多人已感染了新冠病毒,那么这个群体的‘群体免疫’可能已经存在。"
张文宏说,在上述推断基础上,中国唯一具有最高免疫力的城市将会是武汉。" 武汉可能是中国最安全的城市,因为武汉很多人已经有免疫力。"
但张文宏也表示," 群体免疫 " 是一个科学问题,应该做更多研究进行探讨。他还透露,目前武汉已有一些医生学者,针对该问题设计了一些研究方案,相信于数周后将有可能得到当地人病毒抗体水平的相关信息," 但目前一切还有待研究。"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南方都市报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海沙尔 摄影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