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发表于: 2020-3-28 16:4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民宿近几年凭借独特的优势在旅游行业占领一席之地。当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去旅游都会选择住民宿而不是酒店,那么很多人就会疑惑,明明同样是提供住宿服务的机构,为何年轻人们更愿意选择民宿呢?更不要说有时候民宿的价格还比酒店要贵了。
所有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面对疑问,很多年轻的朋友就说了,他们去旅游不单单是为了去而去,而是为了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我追求的是生活的品质,旅游的意义,恰巧民宿满足了这一点。而酒店虽然是大众化的选择,可就做不到这点。


而为了能够明白年轻人的想法,小编特地去体验了几处民宿,最后总结出了民宿为何在年轻人的群体中比酒店更吃香的原因。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装修风格更有个性

在趋于现代装修风格的酒店,不管外表再怎么富丽堂皇,内部一般采用一贯的白墙白床单,给人一种冰冷套路化的体验,根本感受不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而民宿则大不同,民宿是大多是当地人利用自己的房子改造而成,更接地气。


当你到一些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地方旅行,肯定是住到民宿更能深刻地体验这里的民族特色。在民宿中,你可能会遇见热情好客的老板,成熟温柔的老板娘,或者极具个性打扮的文艺大叔。


而且当地民宿的建筑风格和装修风格也都蕴含了当地的文化特色,搭配民宿更具有个性化的设施,例如在民宿中可以有吧台,可以有阅读室,也有桌游室,如此具有韵味与温馨的风格当然要比冰冷氛围的酒店舒适亲切,也更加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品味。
二、服务设施更接地气

一般来说,酒店的配套服务设施是非常齐全的,饮品,牙膏、牙刷、吹风机,电视都是酒店的标配,更优秀的是酒店完备的服务体系,从你进入酒店大门的时候就会看见热情洋溢的前台小姐姐,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


虽然酒店的服务很值得称道,可民宿又有不同,除了标配设施之外,通常还会有一块公共空间供大家享受生活,还有厨房可供大家自由发挥。出门旅游是为了放松,出门住酒店总是有一种出差的感觉,而民宿更像是去到好友家中,能抓住游客的心,让人们放慢脚步享受生活的地方。


三、更容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就像上面的写的一样,民宿的服务理念就是提供家的感觉,开放的公共区域可供来自不同地方的游客享受,标配的娱乐设施更是结交朋友的好地方,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聊天,娱乐,不仅丰富自己的旅行体验,还结交更多了志同道合的朋友。而酒店则更为封闭,游客来来走走谁也不认识谁,不符合当下年轻人喜欢交朋友的一贯调性。


不过说到这里,小编还是认为,事物的存在必然有其意义,民宿虽然是很火爆的旅游住宿选择,但是选择民宿也有弊端。民宿虽然能给更多游客带来家的感觉,但是旅行更重要的是安全,虽然民宿为了游客的财务安全考虑,一般会安装摄像头,但与安保系统完善的酒店是没有可比性的。


在这里小编友情提醒喜欢旅游的朋友:出门旅行,若是选择住民宿一定要提前查询攻略,例如旅行路线和住宿价格还有评价,小心被坑噢,也不要被所谓的民族风情迷惑了双眼,注意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不要破坏了旅游的兴致。


民宿虽好,可不要贪心噢!酒店毕竟更为正规与安全,不过对于经济还算宽裕的学生来说选择民宿也无可厚非,但是在一定条件下住酒店还是大多数人的选择,至于你的话会怎么选呢?记得评论区留言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