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zhurongyi
发表于: 2020-3-28 16:44:04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有人说要知道,北京故宫可是原汁原味的历史建筑,这么多年来,门票价格一直没有上涨,而西安大唐芙蓉园只是一个复建的所谓唐代皇家园林,从历史底蕴和文化归属上,就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首先,北京可以说是全国旅游景区最平易近人的地方:故宫旺季门票60,淡季40;颐和园旺季门票30,淡季20;八达岭长城门票40;天坛联票36;北海公园门票旺季10,淡季5;景山公园门票2;……此外,还有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公园、什刹海、国家博物馆等大量的免费公园博物馆。
走过国内那么多地方,凡是稍微知名一些的景区,票价基本上没有低于100元的。所以说,西安大唐芙蓉园收门票120在国内司空见惯,没有什么可奇怪的。


大多数人通常会觉得,故宫的名气比西安大唐芙蓉园的名气大很多,照理说应该是故宫的门票比大唐芙蓉园高才对,可为什么大唐芙蓉园的门票反而比故宫门票高出两倍,一个60元一个120元呢?乍一看好像确实挺让人匪夷所思的,但其实大家可能不太了解,两者的运营管理,财政补贴,建设成本都是不同的,这也就造就了价格差别。


故宫属于历史文化古迹,没有基础建设的费用,只是日常维护。而大唐芙蓉园是现代投资建设的仿古代建筑,这样的建筑相比一般的钢筋水泥房投资成本是十分巨大的,这一点就让它的120元门票和故宫一成不变的60元门票区分开来。大唐芙蓉园的门票贵,但贵不是因为名气,也不是因为底蕴,而是经济市场的规律,如果没有合适的票价,那么巨大的投资如何实现不亏损呢?


景点的收费不是做慈善公益,收入除了要用在每日景区的运营维上,还要给人员发工资,更新设备,交税收,为大众寻求福利的等。而故宫门票不高一方面是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财政补贴,而大唐芙蓉园是多方合作筹建的,里面游乐体验类型众多,成本耗费巨大,财政补贴支持少,也是就造成了价格差别。
故宫不仅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故宫不以盈利为目的,故宫以社会效益和政治效益为目的,60元的门票价可以说是象征性的收费而已,从经济角度讲 ,故宫通票至少应在500元之上。


故宫的文创产品收入已经超过门票的收入,西安的旅游景区们还在沉迷收取门票,这不仅是经营上的差距,更是观念理念上的差距。
大唐芙蓉园是企业投资筹建的,建园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赚钱,建园的成本高,票价也自然的高,企业投资企业化运作,寻求利益最大化的发展空间,导致景区运营成本提高,门票价格只能涨不能降,乔家大院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过度商业化运作被摘掉5A级景区,摘牌后的乔家大院门票由原来的138降为115,摘牌才降了23块钱。


大唐芙蓉园的门票价格没法和故宫比,和同类其他景区比感觉价格有点偏高,和刚才讲过的乔家大院比,还是比乔家大院便宜多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中裕丰田
发表于: 2020-3-28 17:13:38 | 只看该作者

西安人从来没有去过兵马俑,华清池,芙蓉园,太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金波张
发表于: 2020-3-28 17:43:38 | 只看该作者

才收120,太少了。不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759 | 回复:80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