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ye321
发表于: 2020-3-20 07:25:02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1、衣不过暖




  穿衣戴帽不要过于暖和,也不可以过于单薄,过暖容易感冒,过冷容易受寒。


2、食不过饱


  吃饭七八分饱,粗细搭配,荤素相兼。饭前要喝汤,不吸烟,不喝酒。


3、住不过奢


  生活要随遇而安,居室干净舒适即可。不要太过富丽堂皇,那样对个人心态不好。


4、行不过富


  身体健康允许,尽量以步代车。若是出门必乘车,时间长了,腿脚就会不那么灵便。


5、劳不过累


  劳动的强度是有限度的,超过负荷量会造成身体的伤害。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


6、逸不过安


  终日无所事事,会丧失对生活的情趣,而心灰意懒。所以,平时可以多参加活动,比如散步聊天、写字作画、下棋看戏、读书看报等。勤于动脑,保持心情舒畅,以延年增寿。


7、喜不过欢


  人逢喜事精神爽,但喜不能过头,过喜则伤心。古人范进中举之后发疯,即为过喜所致。


8、怒不过暴


  心里有烦恼,千万不要生怒气,怒会伤肝。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提高涵养,乐观处世。


9、名不过求


  名利皆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名利只是过眼烟云,不要过分追求。


10、利不过贪


  “酒色财气”我不取,“风花雪月”不沾边。如果能做到无欲无求、无牵无挂、知足常乐、顺其自然,那么就能耄耋无忧。
  健康生活的“十不过”,你记住了吗?其实,平和乐观的心态,再加上合适的锻炼和饮食,就能让自己更加健康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开口见胆哦
发表于: 2020-3-20 07:55:20 | 只看该作者

中华民族的精髓,中庸之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唯雅
发表于: 2020-3-20 08:24:52 | 只看该作者

收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