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嘀嗒嘀嗒
发表于: 2020-3-20 07:24:48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上海前几天出台了支持企业 28 条综合政策措施,怎样使企业尽快受益?正在进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阮青介绍,上海 28 条政策措施发布后,受到社会各方面尤其是企业界的欢迎;同时,大家很关心的就是各项政策措施能否尽快落实到位。为此,按照 " 最快速度三天出齐细则和操作方案,防止政策含金量缩水,让企业易看懂方便查询操作 " 的总体考虑,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在第一时间回应企业关切和社会期盼,抓紧制定发布实施细则,切实帮助企业缓解燃眉之急,使政策尽快惠及广大中小企业。最近主要开展了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第一,密集出台实施细则,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见效。" 沪 28 条 " 出台后,各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实施细则,细化工作方案,简化操作流程,从 2 月 8 日至今天,各相关部门已出台了 20 项政策配套细则。加上疫情发生后至 " 沪 28 条 " 发布前出台的 13 项政策,累计出台了 33 项政策细则,主要政策的实施细则基本出齐,明确了实施主体、适用对象和政策口径。比如,市税务局编制了税务操作问答 36 条,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延期申报纳税等六个方面,以政策问答形式向社会解读具体操作办法。针对大家关心的 " 减免企业房屋租金 " 政策,市国资委制定发布了《关于本市国有企业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的实施细则》,对承租市属和区属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中小企业免除 2020 年 2 月、3 月两个月租金,对免除 2 个月租金后仍有较大困难的中小企业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减免缓收租金,确保中小企业受益。上海银保监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 保障民生服务的通知》,明确 2020 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再降低 0.5 个百分点。市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落实复工复产保障,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市医保局发布了《关于 2020 年阶段性降低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从 2020 年 2 月至 12 月,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 10.5% 下降到 10%,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比例由 11.5% 下降到 11%。市发改委、市经信委联合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新型冠状病毒诊断与治疗创新品种研发及产业化特别专项的通知》,以 " 先立项、后补助 " 的方式快速支持诊断试剂、疫苗等研发。同时,目前全市 16 个区结合自身实际,全部出台了区级层面的政策措施,以取得政策叠加效果。
第二,政策集中发布推送,让企业充分知晓和受益。为做好 " 沪 28 条 " 政策发布和宣传解读工作,我们在原有的政策发布渠道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布方式,把各相关部门、各区的配套政策和实施细则归集起来,便于企业了解知晓政策。目前,中国上海门户网站、" 一网通办 " 总门户、市 " 企业服务云 " 和市发改委官网均建立了 " 沪 28 条 " 政策的栏目,配套政策细则已经在四个平台同步汇总发布,还通过 " 一网通办 " 总门户和 " 随申办 " 移动端向 200 万余企业用户和 1025 万个人用户及时推送政策信息。欢迎广大企业通过上述平台和 APP 关注掌握政策动态信息,用好用足政策。
第三,及时动态评估政策效果,加强政策预研储备。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在全力做好 " 沪 28 条 " 及其配套细则落实工作的同时,还将密切跟踪和全面落实国家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加强已出台政策的跟踪调研和分析评估,进一步加强政策预研储备,建立完善政策工具箱,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 " 六稳 " 工作,确保上海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徐瑞哲 黄海华 文字编辑:彭德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2008 | 回复:2055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