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00852香港网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745113706
发表于: 2020-2-11 15:38:17 |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焱 颜闽悦 记者 高达)2 月 9 日上午,由苏州市各医院紧急组建的 2 支援助湖北医疗队共 260 人集结完毕整装待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些医护人员主要来自各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中心 ICU、传染病或感染科。到达湖北后,他们将与全国其他医疗队会合,整建制接管当地医院的重症病区及重症监护室。



据悉,不少医院都是 8 日深夜接到的通知。经过紧急动员,9 日凌晨所有人员就已经确定。在苏州常熟,37 个名额仅用时 1 小时就满员了。
9 日上午 10 点,苏州市立医院本部晖园内,市立医院派出的 11 名出征队员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勇于担当不负重托,以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任务。



△部分出征队员主动要求剪去长发
苏州市立医院副院长曾元英即将带队出征,她同时也是院重症医学科的主任医师。曾元英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自己就是湖北人,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武汉渊源颇深,所以此次前往支援更是意义非凡。" 我了解到,我大学的同学们,在医疗物资缺乏的情况下,仍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们作为后援力量,需要给予他们支撑。"
曾元英表示,此次她将前往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光谷院区。因为光谷院区将被苏州医疗队整建制接管,这也意味着曾元英可能无法和武汉的同学们一起工作。不过她表示将和曾经的同学们 " 隔空 " 并肩作战," 同学们,我来了!武汉,我回来了!"
在苏州市立医院的队员们整装待发的同时,苏大附一院、苏大附二院、苏州中医医院等医院各自的队员也纷纷与家人告别,陆续登车。



△苏州医疗队从会议中心出发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就在一天前的元宵节,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专程来到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连线苏州市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并向远在千里之外、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据了解,在此之前,苏州已派出两批精兵强将驰援武汉。1 月 28 日,由 48 名经验丰富、专业精湛、斗志昂扬的医务工作者,组建了苏州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支援;2 月 2 日,苏大附一院又派出重症医学团队 7 人再次驰援。前两批 55 名队员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中心 ICU、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苏州医疗队出征人员于 9 日中午 12 点半在苏州会议中心集中,下午将从苏南硕放机场启程前往湖北。(通讯员供图)
(编辑 王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跳转到指定楼层
jiabaoyu
发表于: 2020-2-11 15:40:19 | 只看该作者

祝早日凯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mo,
发表于: 2020-2-11 15:42:41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时期,民营私营医院却悄然无息,干脆撤掉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iujin4ever
发表于: 2020-2-11 15:44:18 | 只看该作者

愿你们都平平安安的归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urongyi
发表于: 2020-2-11 15:47:07 | 只看该作者

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欧
发表于: 2020-2-11 15:48:28 | 只看该作者

老乡加油!一路平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主题:52820 | 回复:53116





00852香港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